close

10/22 ()   德壽宮덕수궁Deoksugung 貞洞路돌담길 弘大홍대앞Hongik Univ.停車場街 新村신촌Sinchon 梨花女子大學이대앞 패션거리Ewha Womans Univ. 東大門동대문Dongdaemun

 

第三天起了個大早,為了避免像前一天為了買門票而排隊排很久的窘況再發生

這次8點就出門搭地鐵了!

但是德壽宮9:00才開始觀覽,所以我就在門口站了好一陣子,先是拍拍旁邊的貞洞路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韓國人好像上班上得很勤奮的樣子!
好不容易的周休假日,熱門景點卻很少韓國人來參觀

多是小朋友,老人家,觀光客為多!
難道韓國人不過周休二日的嗎
?

 

  

很多宫殿都像德壽宮一樣,中間是專門給神走的走道
還好去之前在網路上查很多資料,所以即使排子上面寫的全是韓文,我還是盡量不犯規! 哈
右邊就是古代暖坑OnDol,用來使地板在冬天時變的暖呼呼!

  
當初之所以會選德壽宮作為景點之一

是因為他是唯一一座具備近代殿閣與西式庭院,噴水池的宮殿
而且宮外還有石牆路,特別在秋天的時候金黃銀杏樹葉佈滿額頭上方令人回味
剛好正當我結束德壽宮的參觀時遇到換崗儀式,才有機會請人幫我和「守門將」拍照

  
↑我們兩個被拍得有點畸形耶...
聽說情侶走在貞洞路上好像最後都會分手的樣子!!!
忘記是從哪裡看來的-
所以這裡多是家庭,朋友來走比較多!
當然也有情侶啦! 只是或許他們是以分手的前提來走的? 嘿嘿

 

貞洞路前往慶熙宫的路上,有一群很特別雕刻讓人視覺錯亂,很奇妙
 
而原定計畫是在結束貞洞路後前往慶熙宮觀覽
,因為慶熙宫離德壽宮很近且不用門票
但是卻恰巧我把大份得詳細地圖弄不見了

害我不得不問人怎麼前往慶熙宫
這時恰巧遇見一個韓國女生看起來平易近人,我用英文問她,又再拿了比較不清楚的地圖給他看(上面有韓文)
但或許是因為他不住首爾市區,所以不太知道怎麼走
不過他還是很有耐心地請我等一下,她還打電話給他朋友問怎麼走,但她好像還是不清楚
後來我就想說算了,那就直接去弘大好了!
就問她怎麼走到弘大地鐵站! (但其實看地圖自己是知道的)
結果很不巧地她選擇一條繞了一大圈的路,搭地鐵去弘大
因為這路程很遠~  所以我們就不停地聊天
她講韓文, 我講英文 很奇怪的搭配

還好我愛看韓劇,所以聽得懂一點點簡單的單字,他也聽得懂簡單的單字~
我們就一來一往,一猜一答
那個姊姊我(ㄍㄟˇ ㄠˊ)叫「偶逆」,看不出來已經29歲了-
我也注意到她無名指上帶著一個小鑽戒,但當然沒有特地問她,但猜想應該已經結婚或訂婚了吧!?

他是教數學的老師-  
她說因為認識了我,讓她下定決心要用功學英文

我也說數學考試常常不及格,也要好好搞懂數學~
她很可愛,常常輕輕牽著我的小手帶著我過馬路,好像我是迷路的小羊哈! (太噁了!)


他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
但她好像不知道台灣在哪,我就說在中國旁邊!!!
ㄞ沒辦法~ 誰叫中國佔地面積比較大,也比較好指
他很意外我聽得懂韓文-
在路上他還跟介紹一些景點像是鍾路大廈和那個光化門廣場上的將軍就是她介紹我認識的!嘿嘿
然後在路上也有遇到一群抗議的人士靜坐
他也是試著跟我講他們是在跟大公司戰鬥...
但其實前一天我就有看到他們的抗議字條,中英文都有~
是說現代汽車好像有發生女職員性騷擾之類的,還有些不公平的事件,所以才有一堆人和現代汽車對抗
更有一些抗議是和之前臺灣一樣,抗議上個世代的戰爭,慰安婦的問題...
反正一個民主的社會,林林總總加起來有一堆需要發聲的理由-



後來我們終於走到了地鐵站,
其實偶逆是跟他朋友約好在景福宮附近會面的
但是他一直跟我說沒關係,他不趕時間,堅持送我到地鐵站刷卡機前
然後臨走前還給了我一顆冰涼涼的橘子,應該是他不久前買的要送我
但後來我一直放在房間櫃子裡忘記吃
而房間內又有暖氣... 所以後來只好忍痛丟掉哩!:(


後來搭地鐵來到弘大...
地鐵站一出來全是一堆打扮時髦的年輕人在旁邊等人,好像台北西門町一樣
或許是中午一點多左右還太早!
很多店家才陸陸續續要開店做生意
我就決定先到附近用餐
找了一家類似日本中式料理的餐廳~
裡面並沒有很多客人!!!(非常好)
我點了一盤炒飯,當然旁邊有附一盤泡菜和一碗類似味增湯
後來又去停車場街小逛~ 實在是沒甚麼店開~ 雙腳又累
沒多久就跑回地鐵站坐在裡面打瞌睡了...= =  因為一個人逛沒可以聊天,實在是不睡午覺都難


休息完之後~ 跑去了新村~
因為聽說新村和梨大交界是甚麼女人街之類的,有個美麗的粉紅色大鞋子雕塑,想說去拍個照
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在路上先物色好一家可以休息的地方喝喝類似水果奶昔之類的東西-


順便藉故問一下店員路怎麼走
實在是因為詳細的地圖不見了!
即使前一天晚上都有作好功課,查好街景
但那麼勞累的腦容量,根本甚麼都記不起來



之後又誤闖別人的婚禮場地
別人在百貨公司(apm?!)辦婚禮
自己卻渾渾噩噩看不懂韓文
穿的拉里拉他~ 婚禮現場卻全都是西裝鼻挺的少年仔和穿著正式的女性
天阿... 還蠻丟臉的!
但誤闖的也有本地人~
好像是百貨公司的老闆嫁女兒之類的吧?
婚禮的男女主角都穿著韓服但卻是西式的請客和佈置

  
之後走到梨花女子大學,真的都是女子比較多-
而且那麼多的坡! 很多女生還是穿著高跟鞋前去上課
但沒看見有人穿拖鞋!~ 呵呵
是個充滿歐洲色彩建築的學校,十分漂亮,超多觀光客來這邊拍照的!
聽說很多明星也從這個學校畢業的樣子!

 


之後跑來東大門尋找一些衣服~
上面就是傳說中的doota
我也只有進這一家的地下室看過而已-
因為百貨公司的東西看起來都很貴!
所以我馬上出來
準備前往旁邊一整排的和平市場阿~甚麼東東市場慢慢地找尋!
但是不管我怎麼找都找沒有我要的東西!!!
而且重點是東大門市場的商家,很多老闆都是年輕的男性,長得又每賣
我實在是不喜歡向男生買東西!!!!!
感覺會無法專心買東西~
所以只要是男性的老闆我一律快速走過...
重點是男性賣女生褲子衣服內衣甚麼的
這樣女生買衣服講size的時候不就很尷尬
亂怪異的~

總而言之東大門市場超長的~ 還有地下街
裡面七零八亂~ 一條又一條, 後面又是一條
東西又多實在是很難挑!
而且我又沒甚麼耐性-
來來回回走了不下六遍,真的是找無可找了~
我才決定"走"回鐘路區


這一段路又是一場折磨...
道路不僅很少人~ 而且還都暗暗的
讓我隨身都手持迷你的防狼噴霧器不鬆手! 哈
但其實坦白說~
韓國晚上治安感覺還不錯!
雖然都沒人,路燈也沒很亮~
但是夜間還是會有警察車巡邏(偶爾會看見)
然後喝酒醉的人也只是看著你走過去,連起身的慾望都沒有
所以我個人覺得如果韓語很通,又有同伴,晚一點走回家應該沒差!


 

這一天累人又沒甚麼收獲的行程,就要這個樣子收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