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 (日) 南山谷韓屋村남산골한옥마을Namsang Hanok Village → 南山公園남산공원 → 南山首爾塔N서울타워N Seoul Tower → 明洞聖堂명동성당Myeongdong Cathedral → 明洞商圈Myeong-dong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走到廚房用個簡單的吐司吃!
我住的地方每天早上8:00~10:00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包括吐司,咖啡,茶包等),可以自由使用廚房
不過廚房裡有個小標語上面寫著
「媽媽不在你身邊,所以請用完之後自行清洗乾淨」
忘記英文怎麼寫了-
但是翻成中文有點好笑! 哈 我覺得~

這條路就是Guest House Korea前面的那條小巷
晚上六點多走進來就已經很暗了!
所以住這邊還是要跟朋友一起來住比較好
不然容易自己疑神疑鬼...

 

  
今天一早就搭著地鐵在忠武路站下車,來到了南山谷韓屋村
一早過來就看見了大批的台灣觀光客和大陸觀光客
然後就聽著台灣人說:我們要拿繁體字的簡介,不要簡體字    哈!!!  我也感同身受~ 呵呵
每次拿簡介或問路甚麼的,如果有人說 r u chinese?
我一定會補上I'm from Taiwan!
不管對方知不知道台灣在哪?  一定表明自己的"出處" 哈-
盡自己微薄之力做好國民外交~

 

之後結束南山谷韓屋村的參觀後
我走上坡去,隨便找個人問怎麼從南山谷韓屋村走到南山首爾塔
因為在地圖上這兩個點看起來很近
而且沿路也有很多其他的景點可以觀看
後來我找到了一個在涼亭裡面休
息的「阿糾西」
問說要怎麼走到南山首爾塔,他聽不懂
所以我就拿出地圖給他看,指了指南山首爾塔的圖片
裡面還有其他女生化裝準備晚一點要在南山谷韓屋村做表演
阿糾西就拿去問她們
他們就說從這邊走過去很遠,走回南山谷韓屋村外的站牌搭車比較好
可是阿糾西也記得是可以從那邊走到南山首爾塔的

所以他拿了我的地圖,開始帶我走了大概十分多鐘的路
中間我一度害怕他帶錯路,我又拿出我準備好的行程初稿,上面有英文,中文,韓文
然後指了指八角亭這個字(剛好這個沒有找到韓文),但他看得懂,也念了韓文
所以我就安心地跟他一起走了! 哈

  

後來在路上看見一個「偶逆」,問她要去哪裡
她說她要去南山循環路運動
阿糾西就說那正好,麻煩你帶他去南山首爾塔,她不知道路
然後他要回去準備表演東西的樣子!?
我有跟他說「窮mai  GamSaHamNiDa」
就跟「偶逆」一起走了接近快兩公里的「山路」

在路上又是一貫的方式… 一個人講英文一個人講韓文
哈哈- 真得是很奇妙的感覺
他問我是自己一個人來旅遊嗎
我說對阿~ 想要結束這趟旅程之後回自己的國家繼續努力
他也問我從哪裡學韓文
我就說韓劇
他問我喜歡哪個明星
我說張根碩
他就說是因為看了「是美男阿!」
我說對啊! (傻笑)
她說她喜歡CNblue那個主唱- 嘿嘿

 

我們邊聊邊走的同時,其實我心裡一直默默地想著還有多久會到,好累喔!
「偶逆」似乎是聽到了我的心聲
問我會不會累要不要走慢一點,我說好阿~
我就問她說你每天都來這邊運動嗎? 他說對阿每天~
即使是天氣很冷的冬天也會嗎?
他說對阿~ 冬天來這邊運動就會穿很多還要再加上帽子口罩
邊運動邊欣賞雪景很美!
他就說台灣應該沒有雪景吧?
我就說對阿~ 很難看的到

我們走的那條路是汽機車和腳踏車都不能行駛的道路
專門給人走路做運動,所以超多人

 

後來走一走「偶逆」叫我在旁邊坐著等她,她要伸展筋骨(好像韓國人運動時都會伸展,因為旁邊也有人在坐,很像芭蕾的感覺)
之後我們又繼續走,我就問她說,你會跳舞嗎?
她笑著說完全不會,只是運動的關係舒展一下
之後她問我說上南山塔有兩條路,一種是斜坡,一種是階梯,比較想走哪一條
我就說斜坡斜坡~ (聽到階梯嚇都嚇死了!)
她就笑說很累吼?! 我就說對啊! 真的很累,我在台灣都不太運動的
她就說其實她也比較想走斜坡~

之後走沒多久我們來到了「三順階梯」… 這是意料之外的景點
因為我沒想到竟然能夠走到
偶逆很熱心地說要不要幫你拍照,我就說好啊!
之後又請他跟我一起合照! 嘿嘿-

 
後來到了往南山塔的岔路,她就跟我說向上走十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她要從這邊跟我分開去運動了!
說是還好我今天跟她一起運動,讓她今天運動不無聊
不然之前一個人運動就自己走阿走的~
說遇到我很有趣!!!:) 也祝我玩得開心- 哼哼~

  

 

  
接著我從叉路往上走…  天啊!!
根本不只十分鐘…
我至少走了二十分鐘以上,沿路都是上坡,然後包包又重,走得氣喘如牛
很想問從上面下來的路人甲乙丙丁,還有多久才會到南山塔
後來… 終於快到了
我在離南山塔不遠的地方買了黑輪來吃
熱呼呼的透心涼~
因為走的時候吸的空氣都是乾冷空氣,而且消耗了大半體力~ 又累又餓

只是我想特別強調的是,當韓國人真的很累
吃東西也沒椅子,都要站著吃
都已經又餓又累了,還得站著
就連在市區裡的路邊攤吃小吃也要站著! = = 天啊!
我真的很不愛這一味兒~
不過說真的,在往南山塔的路上,路邊景致確實很美
行道樹都變的黃澄澄的- 
美麗動人

  

  
假日的關係
-
南山公園有很多韓國遊客和觀光客,在白天欣賞著首爾風貌
之所以不把南山公園排在晚上,是因為怕晚上的閃光太強烈,禁不起閃光的摧殘
因此只好忍痛不去想夜晚會有多美麗的首爾夜景,而是享受著在大白天陽光的沐浴
旅遊書上也有特別介紹到八角亭,算是一個放大版的涼亭吧?!(圖最左邊)
裡面有很多人在休息和乘涼-

今天出門的時候一直以為穿搭是OK!
但是沒想到回GH看照片時發現… ^%$^&&*
也太顯胖了吧! 穿內搭褲已經很緊繃了!
衣服也不夠長!~
因為房間內的鏡子剛好只照到衣服下緣一點點而已,所以乍看之下沒甚麼太大問題,who knows?
回房間後一直感受到無窮的挫折感!

 

  
我把南山塔的愛情所敘述給打出來讓大家看好了!
嘿嘿~ 我覺得很浪漫
算了還是不要好了! 我累了~
我把敘述拍下來,大家點進照片裡就可以看見比較清楚的敘述
A Promise for Endless Love "I Love You."

原本在去之前自己是很有衝動也要買個愛情鎖來自己掛
當作鎖一個夢想還是願望在南山首爾塔
但是因為看見了太多的情人,朋友來這邊玩,覺得自己鎖自己的東西很沒fu
後來就想不要浪費錢好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跟朋友或情人一起來的話,再來花錢買個夢想好了! 哈

 

 

 
除此之外,
我買了泰迪熊博物館的門票
南山首爾塔的泰迪熊博物館有分一館和二館,距離很近,
也很小
逛完之後覺得也就是那樣子!~
突然比較想看看正宗在濟州島的泰迪熊博物館
感覺在那兒的博物館比較大!

不過在南山首爾塔裡的泰迪熊博物館我有看見「宮-野蠻王妃」那個泰迪熊~
真的很可愛,也很喜歡!!!!
他的熊應該是做得跟人差不多高吧!?
裡面還有蕙園… 就是風之畫師裡面出現過著名的圖
他著名程度應該是跟台北故宮那個翠玉白菜是一樣的意思吧?!
代表著一個國家的歷史
---
只不過他的畫全部換上熊的臉,所以有種怪異的感覺

 

  
結束之後,就要前往乘坐南山纜車了!!!
往南山纜車的階梯蠻鈄的,很多人從下面搭纜車上來,
再走一小段的階梯到南山首爾塔
而自己卻有點白癡地從頭走到尾… = =
言歸正傳,正當我排隊要坐cable car
突然發現怎麼沒有賣票的地方
問了服務員才知道原來是要跟排隊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買
而且販賣機只接受一萬韓圜以下的紙幣!
我插入五萬韓圜的紙幣,
它一直吐出來
還以為是我插錯面,後來服務人員來跟我說不行用,
我才請她幫我換小鈔再使用
這意味著…  我又要重新排隊了!

還好一兩點這個時段從上面坐到下面不需要排很長的隊伍
所以一下就換我了!
南山纜車和北海道函館夜景的纜車很像
都是大大一台,一堆人站在裡面看風景
我自己覺得南山纜車的高度比函館纜車的高度還高- 有一點點嚇人

  

 
當我們快要抵達時,就看見下面的人大排長龍
很多人都要從下面坐上南山--
而且今天又是星期日,很多人出來玩
就像貓空纜車一樣還好我是從上坐下去!
有些網友建議說可以坐公車上南山,再坐纜車下南山

只是纜車來回票價7,500韓圜單趟卻是6,000韓圜比較不划算~

 

 

這又是另一段小故事了!
從纜車下來之後,我試著想搭乘玻璃電梯,但卻沒有找到,所以只好放棄
直接走去明洞那兒逛逛
不過由於我的雙腳實在累的不堪負荷
因此我決定找個離明洞最近的地方休息
剛好看見路邊有個路邊咖啡攤,還有個帥哥在沖咖啡! 所以我就跑去買-
跟他說一杯拿鐵
當他沖完咖啡拿過之後,問了問我要不要攪拌棒(當時我以為那是很細的吸管)
我就點頭
見他手伸出來從桶內拿出攪拌棒,我以為是要給我的!
所以我的手就伸過去準備去接他要給我的攪拌棒


誰知道
...
他拿完之後就轉身要用他的咖啡!!!!!!!!!!!!!!!!!!!
在他轉身前他看見我的手伸過去,所以他又轉回來,眼睛瞪大看我!
我覺得很丟臉---
就趕快假裝攪拌棒拿一拿丟回桶內,然後直接拿吸管坐在旁邊
(因為吸管,攪拌棒,糖都放在靠近窗外,讓客人自由取用,我還以為他要代為效勞,好冷漠的韓國人)
後來為了一雪前恥!
我決定佯裝成有才華的外國人
拿出原子筆和筆記本,開始在那邊ㄍㄟˇㄠˊ 坐在那邊好一陣子速寫!
其實我一點畫畫的心情都沒有~
純粹是因為剛剛的舉動太丟人,想要板回一點顏面
所以只好硬ㄍㄧㄥ在那哩,把它畫完,咖啡喝完

在畫畫中間常常有人來問我路,我聽得懂他們問的地方是哪邊
我也有地圖,只是無法用韓文跟他們說
但他們通常聽到我一開口,就走了,也不等我拿地圖出來
走了還說「他還以為我是 hangok saranmun!我聽得懂OK!...
真是一堆心急的阿珠瑪~

好吧~ 有些題外話
韓國是一個矛盾的國家-
行人走在路上,基本上汽機車都會讓路
即使已經綠燈了,他們也不太叭行人,因為我常常走到腳痛,走到已經綠燈了我還慢慢走,也沒聽到喇叭聲
但是! 他們會隨地吐痰!
他們的人行街道,我自己覺得比台灣人行街道還髒
上邊有一堆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有點像是口香糖之類的!
後來好幾次都看見年輕人或是中年男子隨地吐痰,大概就知道為什麼了
!
然後在路上,手裡握的東西不小心被風吹掉了(我看見學生,上班族都有
)
明明是在可以撿,且不危險的距離,他們就都算了

就這樣把不要的東西貢獻給馬路有點沒公德心
然後一個人旅行
~
難免需要請別人拍照
!
-真得是很挫折
!!!!!
只要問韓國人,不是假裝沒聽到,要不然就是趕快跑走,有時候問路也會這樣
!
所以韓國人的熱情一半一半! 有很熱情的人,也有冷漠的人

還是台灣人比較好~ 遇到得台灣人大多很熱情!
就連泰國人~(看起來很像泰勞 哈!) 請他們幫忙拍照,他們都會很開心,還說再幫你拍一張
!
韓國人通常按鈕只按一次,有時候請他們拍照,還會沒拍到
…= =
真的是會回房間裡面槌心肝
!!!!

喝完咖啡,畫完畫
我就開始我的血拼之旅!
其實說真的- 我並沒有大買特買
!!!!!!!!!
導致在我回韓國的前一天非常後悔
!
因為明洞很好買,商品大多是已經挑過了! 才會在明洞販賣

東大門則是一堆東西需要自己尋寶!
而自己恰巧沒甚麼耐性翻來翻去
!
原本以為在明洞服飾賣得很貴

結果…  隔天去狎鷗亭等地才知道明洞有多便宜
超級懊惱最後一天排的行程有點兩光
!!!!!!!!!!



 

 
好吧!--- 話說回來~
逛明洞沒多久,看看時間還早

自己就繞到明洞聖堂看看
因為今天星期天,教堂禮拜
所以非常多人~
站在外面往裡看,教堂裡面很漂亮

彩色的玻璃窗等等,而且空間很大
很想進去參觀參觀~
問了問裡面的人今天是否有對外開放給外國人參觀

他說沒有
所以只好在外面乾享受這樣子的歌德式建築囉
!
裡面是真的真得很漂亮! 尤其陽光灑進來,真的會誤以為天使下凡了

而且那每面彩色玻璃窗都有小故事(簡介寫的! )

在我坐在旁邊休息的時候
有一群學生出來玩,參觀教堂的樣子
看起來像是高中小男生~
一個很會英文的小朋友大老遠跑來板凳前面,問我從哪裡來,還問可不可以幫她們拍合照

以台灣人的熱情當然說好哇! 哈哈哈
我還指揮他們全體走靠近我一點,幫他們拍得景點大,人物也很大的照片! 非常棒!
看那個講英文小夥子的表情應該是非常滿意
!
另外一個小男孩還特地跑來講英文說thank you~ bye bye~ 哼哼
~ 

 

  

 
之後又繼續逛明洞
真的應該多買韓國的內搭褲的!
台灣賣的內搭褲都過短
!
但是韓國人因為長很高
~
所以對我而言長度剛剛好,穿起來不會好像縮水一樣! (臭屁中…)

而且韓國人的內搭褲還有分size!
所以屁股大的我也不需要勉強穿到M size憋得跟甚麼一樣! 像是蠟筆小新的屁股吃內褲
!

明洞可以逛的範圍很廣
~
所以走沒多久又跑去M plaza 5樓的首爾文化交流旅遊信息中心休息
!
那裏有提供locker,免費上網,韓服體驗,旅遊諮詢等等- 蠻多的
!
還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以寄! 你不需要貼郵票,首爾政府幫你買單
!
原本是想寄給很多人,但卻沒有帶到地址,只好意思意思寄給我自己

重點是寫的時候怕被發現,所以還刻意不寫收件人姓名
怕被別人知道自己寄給自己很丟臉!

 
在休息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人坐在旁邊的日本人

然後呢…  自己又假會地想說要練習日文!
所以隨便跟人家搭訕
!
原來他是跟父母一起來旅行,只是暫時跟父母分道揚鑣

他想來穿韓服,他父母則在明洞繼續逛街
相約八點左右再集合會面
他問我有沒有預約排隊穿韓服體驗
我說沒有~ 因為自己一個人不知道怎麼拍照
想說下次跟朋友來再來拍
結果他很熱情地邀我要不要和他一起穿穿韓服體驗,他已經預約排隊就快換他了!
真的可以嗎? 就答應和他一起照相了
!
還好是兩個人一起,可以互相拍照!
~
穿韓服的時候會有服務人員幫忙服務穿上,裡面還有很多套不一樣的韓服和道具可以使用
!
拍完照之後我們互相交換了彼此的連絡方式

然後他問我等等有沒有甚麼計畫
我就說沒有~ 應該是隨便逛逛~
他問說我可以加入嗎? 我說好哇
!

結果我們就一起去逛了forever21但是老實說我根本一點都沒有想買~
但他跟在我後面逛著
只好硬著頭皮逛下去,後來問我會不會餓~
也就跟著他一起去吃路邊的香腸烤年糕-
正當我吃的狼狽之時,EriSmile~
接著我就滿口都式辣醬兩手一邊香腸一邊年糕
有點糟
後來我們找了一家麥當勞進去一起吃了冰淇淋!
我騙他說不好意思我趕著回GH怕回去太晚有點恐怖!
所以急急忙忙吃完後從麥當勞奔出逛我自己的!哈哈哈
好北吃喔!

 

 


今天從南山谷韓屋村走到南山首爾塔
至少3km的山路…  因此我的腳趾又流血哩!!!
慶幸地是還好沒有很痛!
所以都是回家GH才發現原來有流血!
因為無名指的指甲沒有修好,一直刮到中指側邊的肉,所以已經穿了布鞋還是流血!

回到GH之後,我又把我的小筆電搬到客廳查資料!
結果沒過多久,一群人回來了! 還有幾個前幾天沒見過面的外國人
其中兩個就是駐韓的美國軍人,但年紀輕輕-
一進門的時候就很熱情打招呼猜想他們進來之前已經喝到微醺

其中一個阿多仔說:do u want some drink? Juice? 在講得同時另一隻手裡拿著一瓶酒
本人很優雅地說:It’s okay! I’m fine with water! ~
結果梅根似懂非懂地看著我笑~
其實梅根對史蒂夫挺有興趣的!
另一個阿多仔則很有風度問說要不要吃金沙-
我就說好哇! 謝謝 ~
之後也沒做太多的互動
只是聽他們在旁邊打打鬧鬧,討論怎麼生小孩之類的一些東西,就裝作沒聽見忙著為明天行程做功課!

總而言之呢!
如果是一群人一起住青年旅舍,和外國人一起聊天喝酒應該是蠻好玩的!
只是一個人實在是不喜歡~
畢竟如果明天行程趕不上,沒人叫我起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