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 (五) 昌德宮Changdeokgung &後苑 → 北村韓屋북촌한옥마을Bukchon → 仁寺洞인사동Insa-dong → 曹溪寺Jogyesa Temple → 普信閣보신각Bosingak → 鍾路大廈(永豐文庫) → 光化門廣場광화문광장Gwanghwamun Plaza → 清溪川廣場청계천Cheonggyecheon Stream → 樂天超市Lotte Market

本人生日的這一天…
一大早就到了離GH最近的昌德宮買票(還帶著先前在台灣填好並打印出來的後苑特別觀覽券來買門票)

因為這一天星期五的關係吧
?!
有很多人來買團體票進去參觀!
有日本團, 也有當地韓國人的團, 也有高中生校外教學的團體!
反正就是在我前面排了三個人而已
但是她們每個人都是買團體票
要等售票口把幾十張的票,一張一張打印出來,才可以完工= =
我簡直等到快起笑!!!!!!!!!!
因為旁邊的隊伍雖然很長, 但是很快輪替---
後來終於進去囉!

昌德宮在1997年12月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非昌德宮不可的原因!
首爾市區內有五座相當有名氣的宮殿
分別是--- 景福宮、昌德宮、德壽宮、昌慶宮與宗廟
而宗廟也在1995年12月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當時之所以沒有選擇宗廟的原因是,
旅遊書上說可以買宗廟一張門票參觀宗廟和昌慶宮這兩個宫殿(只要你知道路怎麼走!)
但是考量到已經要參觀兩個相似宮殿(昌德宮和德壽宮),而且猜想裡面陳設應該差異不大,想說留著一些遺產,下次有機會再到韓國的話,還可以繼續參觀!:)
也就沒有排進行程裡了!

 

話又說回來
  
我個人覺得昌德宮的後苑
(有些旅遊書寫”秘苑”)真得很漂亮,可能也因為來的時間剛好,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裡面很多的楓葉樹都開始轉紅!
雖然沒有全部,
但不難想像當它全部轉紅會有多美
有山有水的古典中國式建築,裡面的對聯都是漢字,有種來到故鄉的感覺!哈


之後跑去看北村韓屋
我只能說… 為了看北村韓屋走到腳都快廢了!
沿路都是緩升坡,真的是異常累人
路上看見很多韓國上班女生穿著細跟的高跟鞋走上走下… 真得很厲害!!!
只能說愛美需要做一些犧牲

後來沿著地圖找尋北村的information center,拿著地圖找尋傳說中的北村韓屋
因為北村韓屋分佈有些零散- 且現在都還有人住在裡面,所以參觀不易!

 
一個人旅行時, 拍照除了自拍之外, 實在少有選擇,再者只能麻煩別人幫忙拍照了!     
但是通常到了一些觀光景點大家都忙著拍自己人,很少有閒時間幫別人拍
所以在旅途中常常要請當地韓國人幫忙拍自己而被打槍直接走人 
拍左邊這張照片時是遇到好心的一對台灣夫妻(年輕人吧?!)
然後樂意地幫我拍照,還在等我幫別人拍照的同時,幫我拍背影!!!!哈哈哈  人真好!
後來他們還說在異鄉遇到故鄉人有多不易,說我很勇敢 ~嘿嘿
所以也請我跟他老婆一起合照一張!
有點可惜的是我沒留有他們的照片-

 
在我找韓屋的同時,順便跟了這群小男生搭訕了一下! 哈
可惜地是我看上的是幫我們拍照的小男生,比較有型又可愛
因為我先跟他講話,所以他就順理成章地把相機拿過去要幫我照相,是我極力邀請在旁邊的這三個小男生也加入我
後來幫我拍完後,也要我幫他們拍合照
他說這是他們的功課,他們要拿著北村八景的地圖循著地上的拍攝點拍照!
重點是,在去韓國之前我有先做功課
因為怕韓國人太愛國聽不懂英文(也真的很多年輕人都聽不懂英文"很嚴重"!)
所以就把「可不可以請幫我拍照?」的韓文念法給寫下來然後背起來!
那現在跟我一起念「ㄑㄩㄥˇ  撒金窘m雞溝ju西給蒐油?」
記起來了嗎?

ㄑㄩㄥˇ=請
撒金=寫真/相片
窘m=禮貌的語法
雞溝=拍攝這個動作
"雞溝ju西給蒐油"和"雞溝juㄙㄟ油"的不同點在於前面多了"可不可以"的語氣!:)
哈~有沒有突然覺得我很強~ 嘿嘿

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南山谷韓屋村的參觀方式(之後再補照片與一些內容)
裡面的是內部布置看得出來是規畫給觀光客參觀,且有設計維護過,能從屋裡看出以前人生活模式
而北村的特色可能就是在邊坡上的建築充滿古式風貌
自己並沒有像很多有心的人一個個尋找傳說中的北村八景
單單針對幾個韓屋密集地拍攝幾張照片就往仁寺洞前進了!

 
↑韓國人真的很愛國... 連星巴克也硬要用韓文羅拼音拼上去,如果只看招牌根本不知道是星巴克!!!!
仁寺洞多是販賣藝術品和旅遊紀念品的一個地方,就像是台灣的老街
但仁寺洞的特色建築多半藏匿於巷子裡,需要遊客一一去逛逛探險-
除此之外路上還有許多特色的小吃
不過由於支身一人前往,英文不通的情況下... 實在沒有勇於嘗試的慾望哈哈

  
仁寺洞的主要路上有家森吉街(Ssamziegil),是一條螺旋向上的走道(是斜坡)串連起來,對我而言逛起來較不費力
!
裡面多是小小的獨立店面,集中在此販賣

假日時還有傳統的藝術表演,那時去逛的時候有遇到人穿著古代衣服騎著馬在主要路上來回奔走

 
曹溪寺則是韓國佛教最大宗派曹溪宗

(
很多內容都是copy旅遊書的啦! )

 

 
鍾路大廈(圖片裡面造型特殊的大樓) 則算是首爾的金融中心,上下班和中午休息時間,總是有大批上班族從此出來買東西吃


而永豐文庫則是占地很大的書店(沒機會拍照,走到太累了!)

有些偶像劇也會在這些所謂的「文庫」裡取景
順帶一提的是,有些台灣網拍賣的韓國文具用品,永豐文庫都有販賣也很便宜,是每個年齡層都愛去的地方
!
就像是學生愛去墊腳石之類的吧?! (我猜
)



 

 
左圖是許願池~ 我有試著丟進那個圓圈裡但丟不進去... (有外國人偷偷拍我丟錢的模樣! 哈~ 哇肖想)
希望朋友的姊姊生產順利~ 嗯~
整體來說算是順利的- 也希望小朋友健康平安

然後右邊是請一個泰國的女生幫忙拍照的
他還是大學生跟他朋友一起來旅遊~
我們聊了一下子,她們才決定前往下個地點
原本我是想要在清溪川等天黑看夜景
可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天都還沒暗
所以就決定先去光化門, 再去樂天超市買網路上大家推薦買的東西~ 哈

 

 
這兩個都是在光化門廣場-
左邊是李舜臣將軍像,右邊是景福宮和北岳山
這次沒排景福宮這個點很可惜
因為感覺外觀很漂亮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想去看一看!!!




 
韓國的吉祥物,叫...獬豸
Pose擺得有點尷尬~ 哈哈

 
不得不承認,夜晚的清溪川廣場的確美麗
但是某些段的清溪川有些味道...  而且傍晚時還有小蚊子在距離地面不高的天空盤旋

 
當晚好巧不巧地遇到抗議群眾
許許多多抗議聲~
韓國政府出動比抗議人數還要多的警察站在旁邊來維安
我只能說...  其實我蠻好奇的!
也想被警察那種緊繃刺激感吸引,所以故意在旁駐足許久
(其實是想說在那邊多留一會兒看會不會被警察抓走之類的哈!!!!)
欣賞一下韓國人的面貌!!!!!! 我真的是瘋了!
去了之後覺得韓國人都長得好高~~~~  很好耶!!


終於回到GH之後,脫下鞋子!
赫然發現我的腳指原來在流血
穿著步鞋竟然在流血...  可見!!!! 我今天走的路有多多~ 路有多難走
真的很難想像韓國女生怎麼可以忍受穿著高跟鞋走上一整天!!!
我真的非常佩服!
這一天的行程只有從市廳坐到首爾站去樂天超市
其他時間都在鍛鍊我的雙腳~
ㄞ~ 回來要對它好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