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1   FRI.

Hobo Bear Hostel 住宿心得請點
[歐洲一人自助旅行 - 住宿篇]  歐洲青年旅館

下圖是內部裝潢吉入內的設施景象! 在札格拉布市區, 挺方便的!

 
 

在札格拉布最有名的麵包店, 他們的Pizza Cut 很好吃喔! 需要9.2 Kuna! 是當地人推薦的名店之一! 很多在這間麵包店排隊~ 就在耶拉其帢廣場 (Trg Bana Josipa Jelacica)附近
 

朵拉茲市集 (Dolac) 這裡有魚市和販賣鮮花等各式各樣的攤販! 就在這裡買了些紀念品, 這個地方應該是我在克羅埃西亞逛下來, 倒數第二便宜的!


這個小廣場旁邊就是 H&M 囉! 這是唯一出現在市區的 H&M in Croatia! 像我到了Zadar 或是 Split 這樣的大城, 他們的 H&M 都在大賣場裡, 是需要開車或坐車比較方便的地方, 不是步行便利的地點!
在這邊不小心就買了幾件冬季的衣服~ 527 Kuna!


國家劇院 (Hrvatsko Narodno Kazaliste) 是克羅埃西亞最具代表的新巴洛克式建築。話說來到Zagreb 的第二天晚上, Hrvoje 快速地帶我瀏覽了一下札格拉布市區, (事實上, 早上都繞過了!) 之後, 我們便坐在塔卡其切瓦街 (Kulica Tkalciccevac) 喝碳酸飲料! 在十幾度的室外, 邊抖邊喝冷飲, 簡直瘋得徹底。之後, Hrvoje 說要去其他地方, 我婉拒了他! 雖說時間才八九點, 但是礙於接近九月底的 Zagreb 早晚溫差很大, 實在需要更多溫暖, 所以決定馬上回青旅!

在我們分到揚鑣之前, Hrvoje 問我明天要不要也逛一逛, 說是有間不錯的餐廳, 他已經訂了位, 便約定在同樣的地方見面再一起走去餐廳!



話說這家餐廳的料理是傳統克羅埃西亞美食, Hrvoje 訂位時已經額滿! 他拜託了老闆能不能空出兩個位置給他, 因為他要帶個沒見過世面的亞洲人吃吃看克羅埃西亞菜! 最後老闆答應他在他們還沒正式營業前, 可以先來用餐! 因此... 當下的時空, 餐廳只有我三個人, 我, 他, 還有服務生, 處在一種奇妙又尷尬的氛圍! 再加上英文不是我們倆的第一語言, 所以我們很彆扭地聊起對方的文化還有飲食習慣, 還有菜色與自己母國有甚麼不同!


我們在裡面的小角落用餐! 用餐結束後, 他說要付錢, 我跟他說應該平分, 他說他們的習慣是, 誰約吃飯, 表示那頓就是他要請客! (really?!) 總而言之, 很不客氣就讓他請了! 哈~

吃完後, 他送了串巧克力KARS, 話說是克羅埃西亞有名的巧克力! 裡面裹著櫻桃果粒! 還有一束紙做的小花, 算是另類的名片! 很sweet~




今天早早就回青旅整理行囊, 準備坐漫長的巴士前往Pula (普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