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0  THU.


有把歐洲自助旅行遊記從頭看到現在的人, 都知道此次歐洲行的目標, 重點國家放在「克羅埃西亞」Croatia! 純粹是看見了求愛兵團第一季在克羅埃西亞拍攝的美景, 整個愛上了這個國家, 再加上劇裡安排的 seeking for love! 讓人不上癮都難阿! 只能說韓國的編劇製作很知道觀眾胃口!

在此之前的有段時間, 我迷上了玩 Postcrossing, 就是一種系統把明信片寄給陌生人, 半電腦化, 半人性化! 在交換的眾多明信片當中, 其中有張明信片的景色正是克羅埃西亞裡其中一個小城市, Pula (普拉)! 在之後的遊記中, 再細說這個城市吧! 總而言之, 我上網查了一下對方的聯絡方式, 並跟他聯絡, 在歐洲行開始之前, 已經跟他書信來來回回一兩個月了! 請他教我一些當地語言還有相關的地理環境, 幣值等等等!

來到克羅埃西亞的首都, 札格拉布 (Zagreb) 第二天! 只能說克羅埃西亞人就跟台灣人一樣熱心! 真的! 和旅行中遇到的其他歐洲人不一樣! 克羅埃西亞人大多都很熱心, 親切! 可能也因為他們國家是觀光取向, 所以都很熱情吧?!
 
是她們先邀約我跟她們一起拍照喔! 所以就請他們順便用我的相機拍一張! 哈!
感覺她們看見我, 比我看見她們還要興奮很多! 嘿嘿~


這一群小美女好像不到20歲喔!!!!! 驚訝吧!!!!
 

Bus Croatia
克羅埃西亞巴士時刻表
想查詢克羅埃西亞境內的巴士時刻表, 可以點擊上列字串進入, 超好用!!!!!
因為在克羅埃西亞境內旅遊時, 已經是旺季的後期, 巴士的發車區間越隔越久! 為了能夠好好規劃隔天的行程, 一定要先知道巴士發車時間! 有些時候可能四到五個小時才有下一班車, 尤其到了冬天, 這情形可能會更嚴重!
這個時刻表不僅僅告訴你會經過哪些站, 還會預估到達時間, 通常都非常準時, 這樣也不用擔心再車上睡過頭!
如果想在克羅埃西亞進行深度旅遊的背包客, 這個網站一定能夠幫上大忙!
另外, 這個巴士時刻表整合了所有克羅埃西亞巴士公司的巴士發車時間, 所以不需要個別到巴士公司查詢時刻表!
還有阿! 在克羅埃西亞坐巴士後, 坐出了心得來, 有特別幾間的巴士公司車資比其他公司來的昂貴, 像是autobusni 之類的~ 通常都會高出十幾到二十庫拿左右!
然後有大行李的話, 都要放在巴士下面的放置區, 還要再另外給他費用! 通常都是六庫拿到八庫拿不等! 所以蠻花錢的!

就像旅遊書上寫的, 在克羅埃西亞坐巴士比坐火車方便! 因為火車線好像只到幾個大城, 像是 Zagreb, Zadar~ 但沒有到 Dubrovnik!

  

克羅埃西亞的手繪磁鐵! 其實有很多都很想買回家, 但是很怕行李超重, 另一方面也擔心搬運行李的時候會傷害到這些珍貴的紀念品!


自助旅行的時候, 最喜歡隨手買個小餅乾或小麵包, 坐在椅子上享受悠閒的時光!
這個時候正巧遇上一群當地小朋友校外教學, 一直叫我 Jacky Chen!
後來問了那位克羅埃西亞的朋友才明白, 原來之前成龍有來過克羅埃西亞拍過電影, 當時還蔚為熱議! 畢竟是亞洲人臉孔嘛!
因此遇到這群小朋友時, 我的英文名字從Erica 瞬間變成 Jacky!

附註: 後來查了一下網路上的消息, 原來在1987年, 成龍好像曾到前南斯拉夫的幾個小國拍過電影, 其中包括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 電影名稱叫「龍兄虎弟」! 這被我列為最近想看的電影之一! 哈!~


札格拉布最著名的聖馬克教堂 (St. Marka), 左右圖案都各具意義!
右邊圖案是象徵札格拉布


來到Zagreb 產生了 Deja vu~ 好像在哪裡似曾相似! 阿! 原來是在捷克的布拉格阿! 是不是很相像啊!


札格拉布街上熙來人往, 下榻的青年旅館就在這條主要道路的附近喔!


這裡算是藝術走廊! 短短的林蔭道裡, 有些雕刻作品和繪畫, 充滿著藝術氣息!


耶拉其帢廣場 (Trg Bana Josipa), 廣場上的總督雕像也是重要的精神象徵!
和交換明信片的友人約在這裡碰頭囉!


就像其他歐洲國家, 天氣好的時刻, 路上的露天座位總是人滿為患!
如果有同伴在身旁, 應該也會享受這樣子的生活步調吧!


據說這是最近才翻新的公園造景, 十分漂亮, 地理位置就在Zagreb 火車總站(Glavni Kolodvor)不遠處!


我和 Hrvoje 約在耶拉其帢廣場碰頭, 約莫他的下班時間!~
在這之前就在附近買了薯條和炸雞吃, 然後做在雕像附近, 隨機找了一位同樣是亞洲人面孔的韓國人聊天!
聊起支身旅遊的經歷和甘苦談!
 

This is him! 幫他拍照時, 一直拒絕說主角是我! 幫我拍就好! 這是好不容易得到的一張照片!
在公家機關工作, 生活經驗也很豐富, 聽他說剛畢業沒多久曾在美國待了一陣子! 這不就是我的夢想嗎?! 哈-


黃昏時刻, 叫我坐在圍牆上拍照! 其實有點ㄔㄨㄚˋ ! 他應該不會把我推下去然後詐領保險金吧!!!!!! 嘿嘿嘿~
黃昏時分的Zagreb也是美不勝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