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Wed.

#從法蘭克福機場到海德堡交通:
(FRA)法蘭克福機場搭ICE快車至曼海姆(Mannheim)轉S-Bahn到海德堡。
如需坐慢車(使用週末票等情況), 從法蘭克福機場搭S-Bahn至法蘭克福主火車站(Frankfurt Hbf.), 轉慢車到海德堡。
離海德堡最近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 約80公里遠, 除了搭乘火車外, 也可透過下列幾種方式前往海德堡。

1. 可利用TLS服務, 他們提供點到點的接送服務
類似豪華的計程車! (Shuttle Transfer - 共乘的概念) 
  費用: 單程 35 euros /1人
  花費時間: 約一個小時
 
訂購方式:
Transfer & Limousine Service GmbH
Phone:  +49 (0)6221 770077+49 (0)6221 770077
Fax:  +49 (0)6221 770070
E-mail:  info@tls-heidelberg.de
     
     
2.   Lufthansa Airport Bus 漢莎航空提供機場巴士
從法蘭克福國際機場 Terminal 1 Arrival Area 到海德堡的 Crowne Plaza Hotel
點選英語可以查詢 Shuttle Bus 的時刻表
  費用: 單程 25 euros /1人; 來回 46 euros
    單程 22 euros /1人; 來回 42 euros (持有漢莎航空機票的話有折扣) 
  花費時間: 約一個小時
 
訂購方式: 
Busworld International GmbH
Website: www.frankfurt-airport-shuttles.de
Phone: +49 (0) 6152-97690-99+49 (0) 6152-97690-99
Fax: +49 (0) 6152-97690-21
E-mail: info@frankfurt-airport-shuttles.de


P1130904 

海德堡城堡 (Heidelberg Castle)

交通: 從海德堡中央車站(Heidelberg Hbf.) 搭乘公車33路到Bergbahn站 2.3 euros
        然后搭乘funicular railway (Bergbahn)到城堡
參觀費用: 6 euros (包括纜車票, 城堡庭園, 德國藥學博物館)

在火車站前, 你可以在 kiosk 找到 Tourist Information
海德堡中央車站外就是公車站和計程車停靠站
從火車站走到舊城區需要花上約25分鐘的時間 
你可以在車站前搭乘任何一輛寫往(的)
像是地面電車(Tram) 5路和21路, 市內巴士32路、33路、34路, 均連接主火車站和俾斯麥廣場, 車程僅5分鐘。
另外, 32路還連接主火車站和舊城中心的大學廣場(Universitätsplatz)

由於當時我下榻的旅館就在海德堡城堡的山下旁邊而已
雖然俾斯麥廣場已在舊城區的主要大道上
但距離海德堡城堡還有約1.7公里的距離, 因此才決定搭乘33路到Bergbahn站

在海德堡商店街上的雜貨店裡買到這個
帶回台灣, 給大家吃, 大家都讚不絕口, 特地上網找了一下它的資料和品名!

Bahlsen - blätterbreze  蝴蝶泡芙脆餅
百樂順是德國餅乾界的領導品牌,同時也是歐洲區可數的糕點及餅乾製造商之一。

當時我從瑞士的伯恩(Bern) 搭火車來到海德堡, 歷時3~4個小時!
一出火車站, 拉著很大的行李箱, 來到公車站候車, 左右來回張望
有一位老爺爺主動靠了過來, 問我要去哪裡, 我告訴他後, 他便拉著我的手, 要我跟他一起上了台公車, 便出發前往舊城區!
就這樣沒頭沒腦到了不知道哪一站, 爺爺要我下車, 我也就跟著下車!
他告訴我, 下榻的旅館就在旁邊的小路上而已
所以我不費吹灰之力, 馬上找到了!
在這之前, 我也沒聽清楚爺爺說了甚麼, 就叫我快去, 然後逕自坐在搭乘城堡的纜車那裏等候!


 ↑ 在瑞士伯恩的青旅做的豪華早餐 (笑)

與爺爺分開後, 我提著行李去check-in, 那邊的host也簡單介紹了一下設備, 和注意事項!
等我安頓好不知道已經過了幾十分鐘了!
當時抵達時間已是下午兩三點, 想說要趕緊參觀遊玩, 免得景區都關閉了!
殊不知一出那條巷道後, 竟發現爺爺還在那裏等我!
然後他帶著我好一段時間, 到處介紹海德堡的歷史和有名的景點~

 

可能是一個人旅行慣了! 在加上年齡差距有點大~
實在是玩不出甚麼興致來!
所以我跟爺爺說要他早點回家休息, 我自己去參觀就行了!
可他說甚麼偏不要, 就是要跟我一起旅遊...
總而言之這樣來來回回拖了許久, 爺爺才終於默默地答應我, 臨走前還要我一定要到海德堡城堡走走, 值回票價!
(上面的照片就是爺爺, 和爺爺告訴我, 觀光客來必拍的定番照!)
p.s. 和爺爺聊天過程, 他還問說你有沒有男朋友, 怎麼不跟男朋友來, 所以我才堅持... u know!



海德堡曾經是歐洲最大的城堡, 17世紀曾經被法國人... 等很多種族的人接手過
但如今是德國境內,僅次於科隆大教堂和新天鵝堡的第三大景點
而它的迷人之處,在於背景的青山,內卡河的綠水,刻滿歷史滄桑的古堡殘垣
聽說德國政府在修復古堡時, 刻意沒有重建太多, 就是要剩下斷垣殘壁讓後人留有想像的空間
另外四周的房舍也是在不同的時期重建過,有不同時期的美麗



古堡前的大陽台, 舊城區盡收眼底
遠遠就可瞧見海德堡古橋(old bridge)
記得走過橋後, 要跟銅猴拍張照!

銅猴左手的镜子和左腳的戒指象征虛榮心, 赤裸的臀部象征好色和丑陋, 右手伸出的手指用來阻擋人们邪惡的視線
這個位置的铜猴在15世纪時就已經出現, 當時它是“醜陋, 無恥, 慾望和虛榮”的象征
用來諷刺「過橋费」, 也表達了橋門內外眾人平等的含意
傳說握過猴子右手手指的人將來會重回海德堡,
摸过猴子左手铜镜的人會有好運
猴子右手邊還有一對老鼠, 是雕塑者的簽名, 也是多子多福的象征

  
 
由於城堡宮殿內的參觀, 只能跟隨導遊導覽!
因為只有約半天的時間能夠在海德堡觀光, 明天一早就要搭車前往法蘭克福機場回台灣!
所以放棄了這個需要導覽的觀光, 只在花園的部分到處晃晃拍拍照~

另外還有著名的大酒桶, 也可以入內參觀
聽說為了建造這個大酒桶, 砍了一百三十多棵的大橡樹!
而且這個從1751年建至到今的大酒桶, 只有兩次被盛滿過的經驗...

如果有計劃要在海德堡深度旅遊的人, 可以購買海德堡卡 (Heidelberg Card)
1Day Pass: 13 euros
2Day Pass: 15 euros
4Day Pass: 17 euros
Family Pass: 32 euros (效期: 2天/ 適用於: 2大人3小孩←16歲以下 or 1大人4小孩←16歲以下)

持海德堡卡使用期間, 能夠免費坐Bus和Tram, 還能夠以免費的方式或折扣價格參觀一些海德堡的景點
詳細的資料請點此

可以到以下據點購買海德堡卡:

  • Tourist Information at the Main Station
  • Tourist Information in the Town Hall
  • Käthe Wohlfahrt, Universitätsplatz
  • Kurpfälzisches Museum (Palatinate Museum) in Hauptstraße 97
  • Youth hostel Heidelberg
  • and at many Heidelberg hotels

對於短暫拜訪海德堡的遊客不建議購買
 
有些喜歡拍照的人, 會在這個位置耗上大半天!
只為了抓住最美的瞬間! :)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拍下古橋的拱門形狀和街道

話說, 海德堡號稱是讓歌德遺失了心的地方, 德國最浪漫的城市!
親自走過, 真的很美, 和慕尼黑的感覺截然不同!
雖然這邊的古城街道也很商業化, 但慕尼黑有的是更多現代化, 近代化的建築
兩相比較下, 真的覺得值得走一遭!
也體會一下歌德為何把心遺失在這個地方吧?!

歷史悠久的老城 (Altstadt) 是海德堡最古老的城區!
主要街道為豪普特街 (Hauptstrasse), 與內卡河平行, 全長约1.6公里, 供遊客行走的步行街。
這條街的西側為俾斯麥廣場, 東側為集市廣場。

這古城的每個角落, 都可以找到外觀雅致又非常受歡迎的街頭咖啡館, 餐廳和小酒館。
總體來說, 這古城逛街面積不算太大, 輕輕鬆鬆就能步行逛遍全城。

 ↑ 從古橋附近的小公園往城堡方向拍
夕陽映在古堡上, 更增添幾分淒涼感! 是吧?

另外想要在海德堡找到免費網路, 可以到咖啡館除了星巴克外
還有一家連鎖的Star Coffee也提供免費wifi信號

常見標語
中文 德語
藥局 Apotheke
郵局 Post
出口 Ausgang
入口 Eingang
禁止入內! Kein Eintritt!
警察 Polizei
洗手間 WC / Toilette
男/女 Herren / Damen
醫院 Klinikum / Krankenhaus
Ziehen


碰巧因為住在這邊一晚的關係!
讓我在古橋上等到了漂亮的黃昏~
恰巧雲的形狀也很美~
很多歪果人直接在橋上浪漫接吻, 試問是想羨慕誰呢? 


<備註>
因為歐洲遊的內容繁不及備載, 中間還過了幾年的時間...
現在只能靠著腦海裡留存下的一點記憶, 把遊記寫完了!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