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很久沒有打文章,詞窮不知道該打甚麼
這個暑假說長不長... 很多想要做的事情都沒有做到-
像是打工、學開車、找老朋友出來、還有去花蓮... 
不過,幸運的是,真的出國了!  這種事就好像簽彩券中頭獎一樣難得-
雖說中間陸陸續續發生很多事情,但最後依舊去成了! 很歡喜

 

但是這次出國跟之前出國的目的不太一樣,參加的這個program的目的地是-服務!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這不是個明智的選擇,不過,我不這麼覺得...   一時說不上來



雖說我待的組別所要服務的對象是環境,但還是學到很多在台灣學不到的知識-
像是介紹建築物的建構理念,怎麼樣有效利用再生能源,會有專門的instructor替我們介紹講解,好讓我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老實說,一開始會被這個program吸引,是因為Stanford的名號
在這之前,到過Stanford,可是當時還不知道這所大學的名氣,單純地覺得他們校園腹地很廣,也很漂亮,尤其是棕櫚大道後的那座教堂
 

 

之後回台灣,查了下網路才知道這所大學有多好
所以... 動機是:因為這所大學太好了! 自己一定進不去,想說在這快兩個星期的期間,體驗一下當這所學校的學生,體驗看看他們的生活模式
由於這個動機太爛也太薄弱,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填寫了一些表格和問題單,隨後抱著不被錄取的心態去面試...
後來就是錄取的事情,出乎他們的意料,也不知該怎麼阻止,原本鐵了心說要讓我去,後來又反悔,但之後兩個意見分歧,一個贊成,一個反對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放棄和勸說,之後的事就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我就搭飛機離開了!   

 

因為我們是環境組,所以我們常常要"上山下海"。我們去了很多有機農場和海邊,了解那些農場還有機構的經營理念和與環境的共存之道。
像是有機農場種植的東西,每樣都能直接吃,而且玉米特甜,洋李特酸
不過這些東西都很健康,不會吃壞肚子- 哈~
 

 

另外,待在Stanford校園的期間,校內有舉辦Senior Game,類似運動會,不過運動員大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and 當我們是green team的時候,就要負責在比賽場地的周圍撿垃圾。有些比較健談的伯伯,就會湊過來跟我們聊天講話,很有趣。

 

在Senior Game要結束的當天,所有的participants聚在一起,因為這天是頒獎儀式,運動員的家人會從各個州來
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告訴他們各州所坐的位置,從幾號門進入之類的,這讓我相當緊張...
因為我會害怕我在指路的時候,他們聽不懂我的英文或口音,所以我在講話的時候一定還有肢體語言在一旁輔助,協助我傳達訊息
最恐怖的是害怕會指錯路...   這真的很恐怖...  反正就是這樣-  那天的神經非常地緊繃-

 

之後儀式結束後,我們必須要站在門外發放Senior Game贈送的袋子,所以,所有的人就像doormen一樣,站在門的兩旁
邊發放的時候,邊幫那些elder歡呼,像是慶祝他們終於結束了這個賽事,慶祝他們得獎一樣,很開心-
因為參加這場儀式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們持續歡呼拍手大叫了好久好久,雖然很累,但是大家都還是把微笑掛臉上,那種感覺很妙。是很好的感覺
發完袋子後,一旁的廣場上正在舉辦賽後的party,我們在草地上吃晚餐吃到一半,所有人都跑到台上和台上的歌手一同起舞! 台下的人替我們歡呼
我們在台上跳了好幾首歌,哈-  瘋狂的我們-

 

在到美國之前,原本想說要每天晚上寫日記,就像之前去的時候一樣
但是... 後來第一天過後,發現不可能...  因為比在台灣還要晚睡,又比在台灣還要早起- 天氣也特別涼~
後來沒多久就感冒,又加上皰疹復發,已經像是熱狗嘴的嘴唇都變成香腸了!  很衰...  皰疹陪了我有十天之久,讓我很鬱卒
反正林林總總,很多人都感冒,不過慶幸的是大家又都好了!  所以不用再注射疫苗~ 嘻
↑題外話,這樣想起來,我們好像晚上都有活動
其中有一天晚上是去外面烤棉花糖,不像之前待在homestay一樣
Steve會隨手拔旁邊的樹枝,上面還有青苔附著,幫我插上三四個棉花糖拿給我
喜歡這種隨性和新鮮感...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