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6 Sun.


《格雷梅到安塔利亞交通:from Goreme to Antalya》
搭乘 METRO 的大巴  50TL  (車內有網路)

歷時: 約 10 個小時左右, 期間會到加油站兩到三次
如果想要查詢 METRO 的巴士班次, 直接點選查詢-
 
早上從格雷梅出發, 到安塔利亞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加上 Otogar 離舊市區的市中心約 6 公里的距離, 夜晚實在很難認得路!
於是便又搭上計程車前往下榻旅館!

可點圖放大! 這是青年旅館的地圖!
由於舊市區大多都是步行區, 當地政府在舊市區規劃出很多單行道!
因此對於司機大哥來說, 夜晚要找到這一家青年旅館也是不容易!
讓想要記路的我更是不簡單!
中途司機大哥一度迷路, 好幾次拉下車窗, 詢問在老街內的當地人後, 才找到這家青年旅館!
所以我猜想!~ 對於第一天要走到這裡入住的旅人更是不容易!
(請原諒這張破破的地圖...)
 
[安塔利亞 - 青年旅館住宿心得] Antalya - Sabah Pansiyon 住宿 97TL
左圖是豐盛的早餐! 右圖是青年旅館的外觀!
查了一下他的官方網站, 他除了經營一般的青年旅館外, 還有經營房價稍微高些的民宿!
因此用餐的地方其實很漂亮乾淨, 很有渡假的感覺!

只是到青年旅館的第一天, 因為是晚上才抵達, 總是神經兮兮, 再加上我的房間被安排在主人房的隔壁而已!
總有被害妄想症! 好像有人要闖進我房間一樣, 半夜一直驚醒起來查看門鎖是不是還在!
由於原訂的混宿六人房, 可能因為四月淡季的關係, 並沒有滿的樣子! 因此我被安排到相當狹窄的兩人房!
晚上聽見男主人走進公共區域的木頭聲, 嚇得起來反覆檢視鎖頭是否有鎖緊! (因為在 Cappadocia 聽到韓國人發生的事, 讓我不停地幻想...)
總而言之, 好家在一點事情都沒發生, 隔天還興致昂昂地跟在英國念研究所的同學 (Sharon 啦!) 聊天, 問她甚麼時候確定來土耳其...
  
2015.4.7 Mon.
安塔利亞的遺跡大部分都座落在舊市區卡雷吉 Kaleicl
同時也是眾多民宿座落的位置!
 
其實如果手頭寬裕的話, 很適合在這邊找一間稍微高檔一點的小飯店來渡個假!
早上九點多的老城區, 街道巷弄沒甚麼人煙, 很舒適愜意! 也不會有商人招攬做生意~ 心情輕鬆愉快!

哈德良門 Hadrian's Gate
位於老城區入口處, 由三座拱門構成, 門上有美麗的雕刻, 這裡也被稱作為「三拱門」
130年前羅馬帝國的哈德良大帝為了紀念其對這個城市的統治, 下令修建了這座大門
游客可以登上大門右側的塔樓一覽老城區風光

 
以芙利塔 Yivli Minaret

以芙利塔是安塔利亞老城區一座清真寺的一部分
這座著名尖塔的塔頂高度為 125 英尺 (38.1 公尺) ↓ , 宛如直入高空
你必須盡可能將脖子往後仰, 才能一瞥其錐形頂端
 

舊港口 Kaleici Yat Limani
可以從這裡遠眺前方的山景~ 安塔利亞的兩座港口之一!
因為石壁上的建築物便是舊城區卡雷吉, 因此這邊也算是觀光中心地

很多 Local Tour 的旅遊團會在這邊招攬生意
詢問你要不要出海觀光~
最有人氣的遊艇之旅便是周遊凱可發島 Kekova Island
總而言之, 如果是夏天抵達安塔利亞, 又有計畫玩水行程, 別忘了攜帶泳一出行! :D
  
卡萊卡柏瑟城門 Kale kapisi
安塔利亞的 City Wall & Clock Tower
 ↓ 這座鐘樓是古城牆的八十座塔樓中最後僅存的建築物, 也是進入安塔利亞老城區古代建築群的門戶
高聳的石造建築, 好像在俯視周圍的城市景觀 

從舊市區走到安塔利亞博物館有一段路是有很多樹木遮蔽, 被規劃成觀海的步道讓人行走!
(應該就是阿塔圖爾克公園的沿海步道)
我跟新朋友就這樣走著走著, 一邊聆聽他分享的故事, 一邊欣賞風景, 累了, 我們便找了一處有遮蔽物的地方坐下休息!
話說在行走的過程中, 本人一直覺得格格不入!
因為這一段步行道, 大多是情侶或家人在走, 有些情侶甚至直接在路邊的板凳上開始擁吻起來~
甚至雙方上下其手的也有...
看在我這個外國人眼裡, 旁邊又是跟著一個新朋友, 實在很不是滋味!

重點不是這些, 重點在於我們坐下沒多久, 本人便看見遠方的樹幹後方, 躲著一位土耳其男子, 邊看著我邊打手槍, 還邊笑!!!!!
當我意識到時, 我都快瘋了! 太噁心...
但是新朋友的視野在反方向, 根本看不到那裡躲著一名奇怪男子
而本人也不好意思告訴他: 那邊有個人在打手槍, 可以把他趕走嗎? 這類的提問...
只好一直忍著! 但那名男子也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反而變本加厲!
正中午的時間, 他躲在樹幹後的時間越來越短, 後來甚至不躲, 大嘞嘞地在我眼前一直抽動...
由於本人瞪得方式可能不夠狠, 靈機一動, 拿起我的相機, 調整焦距, 心想就算噁心也要把這骯髒的臉孔公佈到全世界!
正要按下快門的時候, 那個人馬上躲到樹幹後方, 然後整理衣褲, 往我們這邊走過來!
本人下意識便拿起背包後的小刀, 想說萬一發生甚麼事可以派上用場的同時
那個土耳其男子在我面前, 舉起了一根食指, 左右擺動, 好像在說 "NO! NO!" 的意思!
天阿!!!!!!!!!!!!!!!!!!!!!!!!!!!  我發誓那時候身後一定有一把火在燃燒, 恨不得把那把小刀丟出去!

這時新朋友才察覺我的表情不對勁, 問我怎麼了, 本人便婉轉地, 精簡地告訴他整個經過!
他說了淡淡一句: 不要理他就好了...  (好簡單的解決方法...)
 
康雅爾蒂海灘 Konyaalti Beach
這個海灘是安塔利亞的兩個主要海灘之一 
康雅爾蒂海灘位於該市的西側, 從懸崖到 Beydağları 山綿延7公里    ↑
內側則是海灘公園以及眾多的酒吧, 咖啡廳, 夜總會和酒店


安塔利亞博物館 Antalya Museum 15TL
從舊城區沿著地面電車的軌道步行約 20分鐘左右
當然也可以選擇地面電車, 在舊市區的以芙利塔前上車後, 在最後一站 Muze 站下車, 對面即是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13個展廳, 1個兒童展區和露天展區
所有展品均屬本地區發現的文物, 按照編年順序以及不同主題進行安設的!
在 Tripadvisor 的網站中, 安塔利亞博物館被評為到安塔利亞後一定要拜訪的觀光景點之一!
但個人覺得... 
 
這個時節有美麗紫藤花(?)盛開
算是來到博物館的意外驚喜!
很多人在棚子底下邊休息, 邊喝咖啡, 好不愜意!

 ↓ 晚上, 大哥說要帶我吃一家超便宜, 又很道地的土耳其料理!
他說他已經來這邊吃飯吃上兩天了! 中餐晚餐都來這吃!
晚餐 7TL

很便宜沒錯! 但肉的美味程度就因人而異了!~
  
2015.4.8 Tue.
培爾給 Perge Archaeological Site 15TL
參觀時間: 9:00-19:00 (from April to October) ; 8:00-17:00 (from November to March)
 ↓ 售票口外的戶外劇場和競技場的遺跡
  
交通:
從安塔利亞搭乘公車 AC03 往 AKSU 的公車至距 Perge 最近的站牌 2TL
下車後, 順著指標, 步行約 20~30 分鐘的路程 (3km), 便到達售票口!

搭乘公車的地方位在舊市區外圍的主要道路, Liberty Hotels Lara 前的道路!
 ↑ 請看上圖中的地圖 (抱歉, 因為事後剪了些圖片做紀念, 導致缺一角!)
上圖中的英文字母 D 點, 便是往 Perge 的站牌點! 可以點圖放大, 或是到相簿點擊【顯示原始圖】

龐非利亞 (Pamphylia) 的遺跡
聖彼得第一次進行傳道之旅所造訪的地方, 就是這座城市!
 
由於這個 Perge 位在 Antalya 東方 18km 處
所以大部分有興趣來這邊參觀的遊客都是團體旅遊, 或是參加 Antalya 當地的 Local Tour 居多!

返回 Antalya 舊城區後, 回到旅館的路上看見 H&M
因此也就停下腳步, 入內好好逛逛, 享受難得的休閒時光, 而不是追著景點跑!

 ↑ 老爺爺在馬車後面拍馬屁... 哈

 

 

<下一個點是 Pamukkale...>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