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3  SUN.


來到普拉的第二天早上, 睡到八九點才起床, 梳洗一下便決定出門前往 Rovinj, 在背包客棧裡名聲不錯的小港都!

在此之前, 先附上幾張 Most Apartment of Hostel 的照片! 是不是很有家的感覺呢?!
照片依序是客廳和廚房, 最後一張則是曬衣繩, 把衣服夾好後再把空的繩子來回來, 這樣衣服就會越跑越遠~
因為在普拉沒有甚麼休閒娛樂, 最近的沙灘也需要車程一小時左右, 所以早上就很悠閒地烤了幾片吐司沾了果醬, 然後坐在廚房裡看韓劇! 應該會有人 OS 想說怎麼旅遊了還看韓劇吧!
但是說真的難得的悠閒, 就來追一下當時很夯的韓版的花樣少男少女~ 呵呵! 
   

就這樣, 一早起來, 搭了普拉的市內公車 11 Kuna 到長途巴士總站後, 再從長途巴士總站到羅維尼 32 Kuna!
跟普拉一樣, 羅維尼有長達500年的時間都在威尼斯共和國的統治之下, 所以有些去過義大利維尼斯的人都說 Rovinj 就像縮小版的威尼斯!

 

右圖是奇托廣場 (Trg M. Tita) 位於舊城區的入口處!
在這裡, 有部分的人口是說義大利語, 所以招牌等等都有雙語標示! (義大利語和克羅埃西亞語-)
  

聖尤菲米婭教堂 (Sv. Eufemija) 座落在羅維尼舊城區山丘上的白牆教堂! 從遠處就可以看見這個高60公尺的鐘樓! 可以說是伊斯特拉半島上最高, 是羅維尼的市標!
 

在教堂的斜前方有個拍照點, 適合完整拍下整棟建築的站點! 在這種時候就會衝動想買個魚眼鏡頭!
 

舊城區所到之處皆是細細彎彎的小路, 常常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才領悟到原來這條路就是剛剛那條路的延伸啊!
羅維尼是個小港, 眼見所及皆是亞得里亞海! 附近還有些小島, 是個適合清心寡慾渡假的小都市~

   

我喜歡這種色彩斑斕的石板建築! 好有感覺!!!!
 

羅維尼舊城區離長途巴士站並不遠, 跟著人群走大概5-10分鐘的路程便到了!
 

展示著衣服之際, 旁邊就是海, 好自由的感覺!
 

走到了小島的另一邊! 每個方向的風景皆不同!
 


 

因為看了求愛兵團約會內容, 看見了其中一對男女主角是坐船看杜布洛夫尼克老城! 當時不知道, 只是單純急於擁有相同的回憶, 因此花了很多的錢 10 Euro 坐船看 Rovinj 這座小港都!
結果上去沒多久馬上就後悔!!!!!!!!!
 

因為當時乘坐的船有透明水箱, 像是潛水艇那樣, 所以可以看見水底下的生物, 剛開始很新奇地一直低著頭看呀看, 但甚麼東西都沒有! (因為船還沒離開港邊!)
結果當船準備離港時, 我的頭就已經開始昏了! 也就是 seasick... = =
整個遜掉了! 不管是外國小朋友和大人, 大家都興奮地看著船駛離港邊, 我卻暈船暈到很想下船, 但又死撐著!
全船就我一個亞洲人, 為了不想丟亞洲人的臉, 還假裝沒事, 硬是又看了幾眼船底下, 結果又更暈...
暈到整個想躺下睡覺來減少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但卻無法如願! 約一個小時的船程!!!!!  空嘔一個小時...
到後來我坐在船的最後面, 閉眼修身養性!
 

因為當天的風浪很大, 一出海就越開越遠繞了一大圈, 船尾顛坡得很厲害! 但船頭都被外國的小屁孩給佔據了! 也就只好像木頭人一樣, 一動也不動地坐在那!
待船快駛回港邊時, 才有閒情娛樂拍下難得一見的風景!
但就是因為這一次的坐船經驗, 讓我之後坐船時都很小心翼翼, 還把暈船藥帶在身上以防萬一!
 

下船後, 我馬上到附近的速食店買 Chicken Burger 28 kuna 坐下來休息, 減少那在海面上的不平衡感!
遊覽完Rovinj, 就走回長途巴士站買票回Pula! 車票 29 Kuna-

還跟售票亭的小姐借廁所5 kuna!

 


回到普拉的巴士總站後, 我便決定徒步走回下榻的青年旅館!
畢竟天色還早, 想說運動運動一下! 順便先在普拉的長途巴士站那買車票到 Zadar (札達爾) 289.6 Kuna!

因為前一天來到普拉時, 正巧遇到人員下班, 當時的時間還記得是下午三四點!
為了避免離開當天太早沒有售票員售票, 所以先買好車票!
事實也證明是個正確的選擇! 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