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16   SUN.

想知道維也納 Wombats City Hostel - The Lounge 的住宿分享請按這→ [歐洲一人自由行 - 住宿篇] 歐洲青年旅館


從Westbahnhof 站 坐地下鐵U6到 Meidling 麥德林火車站


<左圖> 在Meidling 麥德林火車站的月台上等著往斯洛維尼亞的火車!在歐洲其中一個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把不吸菸的人關在一個小空間,而吸菸的人可以在室外大吸特吸... 跟台灣不一樣!個人覺得這個作法沒甚麼意義,因為不吸菸的人到了室外後就吸了二手菸,失去設立禁止吸菸室的意義!因為不論如何都會吸到,這對孕婦相當不友善!

從維也納到盧布里亞納的路上,沿途風光明媚,尤其是到了Ljubljana 境內,四周的美景美到不可置信!讓我很想請火車司機停車,接著下火車拍拍照!
  

<右圖> 在火車上吃的麵包,出發前在維也納麥德林火車站買的,是類似蘋果派的麵包1.7€,外面酥酥脆脆,裡面酸酸甜甜的,有蘋果顆粒,是少數吃到的麵包還不錯吃!買了一罐可樂1.7€
  

在OBB火車上自拍...  和斯洛維尼亞火車內部的樣子!只能說光是座椅的質感就差很多!而且坐上斯洛維尼亞的火車感覺就像是踏入了熱帶國家,車上坐滿穿著清涼的各國背包客,還有拎著一打又一打啤酒的外國男子,整個醉到爆!讓我經過時都心驚膽跳,深怕身家財產跟我就此分離!後來在半路上遇到一位韓國女生,剛從布雷德湖遊逛完,準備回盧布里亞納市區!
  


Ljubljana 的好風光,在歐洲旅行最愛的是看見這片鄉村風情!
跟市區比起來,旅人更能享受這種天然無人工添加的美景!:D


從Ljubljana 火車總站(A點)再坐到 Tivoli 站後(B點),離 Vila Veselova 比較近,走路大概5~10分鐘就到了!但如果從盧布里亞納火車總站走到 Vila Veselova 需要花20~30分鐘!讓你走到天荒地老也不為過!
Ljubljana  

Tivoli 車站,下車沒看見有候車亭,更沒有剪票台,完全是開放式的火車月台,出了月台後,隔壁就是大馬路,車流量蠻大的也沒有紅綠燈,想要到馬路對面只好走地下道!



Vila Veselova 六人房內部裝潢。當天入住該房間只有我和一對澳洲來的情侶,整個很embarrassed!當下很想換房!這家青年旅館的氣氛很冷清,完全沒有熱絡聊天的奇妙氣氛!如果未來經濟許可的話,我也想開這樣子的青年旅館,只是入住條件會限定一人旅遊,或最多兩人朋友行!



到了八點多,決定大老遠走到盧布里安納市區看看,距離下榻的地方有15分鐘的路程!盧布里安納早晚的溫差很大,中午可以熱到剩短袖,但清晨和晚上卻冷到需穿羽絨外套、嘴裡還能吐出白煙的地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