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7  Fri.

 

話說這故事得從昨晚講起,前一天晚上也就是抵達慕尼黑的第一晚, 認識了一個日本人, 一個中國人和一個臺灣人!他們人都很好!特別是那個日本人前一晚就我跟他比較早到, 所以我們花了一段時間聊天, 也聊得很來, 後來中國人進來了!問我明天要去哪?我說明天打算去新天鵝堡!她問我有沒有同行的人, 我說沒有, 但事實上早已經跟當時一起轉機的台灣人約好明天要在福森見面然後一起上新天鵝堡!在這之前和日本人聊天覺得聊得很來, 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半開玩笑地要他取消他明天的計劃跟我去新天鵝堡, 他雖然被動搖, 但還是無法下決定, 一直到那位中國人進房間, 提議說明天要跟我一起去, 又再跟日本人說叫他也一起去, 這樣可以省交通費, 日本人才答應說要取消明天原本的計畫, 跟我們一起去新天鵝堡!

當明天的計畫確定之後, 我遲遲不好意思打電話給早已約好明天要見面的人, 畢竟明明就已經先跟人家說好, 現在卻因為自己不像樣的原因... = =" 就要cancel 跟人家的約! 我自己都暗自覺得很要不得! 也不知道怎麼開口! 所以決定假裝睡過頭錯過明天的約, 然後再跟他們一起去新天鵝堡! 哈- 好爛喔!...

到了隔天, 我早早就起來想說要搭七點多的火車, 可是中國人卻誤會我的意思, 以為七點多才要起床! 而日本人準備時間不需要很久! 所以等我們兩個準備好之後, 中國人才正要去洗澡, 刷牙, 梳妝打扮! 眼看火車時間就快來不及了! 只好很不好意思地跟中國人說我們先去了, 不能再等他了! 我們就先跑去車站看時刻表搭車, 誰知正好錯過, 要再等一段時間! 我跟日本人只好回到 Hostel 附近的麵包店吃早餐! 日本人先拿了餐盤選他要的麵包, 我自動地想把我夾的麵包也放在他的餐盤上, 想說這樣就不用再多拿一個餐盤那麼麻煩, 結果正當我準備放上去時, 他突然跟我說, 旁邊有餐盤你可以拿阿! 害我怪尷尬的... 整個好感度扣分很多! 哈- 他可能以為我要叫他付錢之類的吧!? 拜託~ 我是這種人嗎?!

反正有點尷尬地, 我們坐在同一桌斜對面吃早餐, 因為日本人都不主動找話題聊天... 所以開話題都是我, 可是話題又都很爛, 很快就結束了! 吃不了多久, 我們又走回車站準備搭車! 上車前, 日本人說他看見中國人也上了車! 但我沒有仔細聽他在說什麼, 就隨便敷衍他說是喔! ~ 等到我們要從這個車站轉另一個車站時, 才發現她們跟我們做同一列火車! 之所以會用她們是因為中國人在買票時遇到另外一對情侶從西班牙來的吧?! 然後問他們可不可以一起買火車票, 因為這樣比較便宜! 他們就說好啊! 但是因為火車票是一起開出, 只有一張! 所以她們需要一起行動!




到了福森後, 出站外就可以搭乘公車上新天鵝堡! 德國的觀光做得很貼心, 幾乎每一個轉車點都把時間接得剛剛好, 所以在火車站下車後, 你馬上就可以搭上公車, 所以不用擔心需要等很久!
在這天的 Day-Trip 有點可惜的是沒有在福森市內繞繞, 因為坐公車的時候發現很多有豐富壁畫的建築! 很美! 所以建議到新天鵝堡的人, 到了福森之後, 不用馬上搭火車回慕尼黑, 而是花點時間繞一下福森 (Füssen)!



 
想要到新天鵝堡的人, 建議多人同行節省交通費! 因為一個人買 Bayern-Ticket (邦票) 需 €22, 但是兩人的邦票只需 €13/ 一人, 三人的邦票需 €10/ 一人! (因為中國人是三人的邦票, 我跟日本人是兩人邦票, 然後隔天去楚格峰自自己一個人去, 所以都知道票價! 每多一個人, 邦票就可以省 €2 ~ €4) 
邦票上需填上自己的姓名, 像我就填上中文名字, 因為如果被偷看見中文名字, 或許就會還回來了! 哈!

另外建議邦票最好在售票機買, 不要到櫃台跟服務人員買票, 因為聽人家說要酌收 €2 的手續費! 總而言之, 不管買甚麼都先問清楚比較保險!

 

邦票對觀光客之所以好用, 原因就在於它可以在一日內無限次搭任何交通工具包括 (S, U, Trams, Buses), 也就是火車, 地下鐵, 地面電車, 巴士等等, 凡是公營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邦票, 但如果是私營的大眾交通工具就不能使用! 尤其是到一些景點比較特別的交通工具, 像是纜車等, 就是私營的! 所以建議大家無時無刻把邦票放在身上, 或許有時候買票可以獲得一些折扣!   

 

關於 Bayern-Ticket (邦票) 的價格資訊: http://www.bahn.de/regional/view/regionen/bayern/freizeit/bayernticket.shtml

以下是用 Google Translate 翻譯成英文 (各類邦票的價格):

Bayern Ticket
he price now depends on the number of travelers:

Found 1: 22, - Euro
2 Travelers: 26, - Euro
3 Travellers: 30, - Euro
4 Travellers: 34, - Euro
5 Travellers: 38, - Euro
--------------------------------------------------
-
Bayern Ticket first
Class:
The price now depends on the number of travelers:

Found 1: 33, - Euro
2 Travelers: 48, - Euro
3 Travellers: 63, - Euro
4 Travellers: 78, - Euro
5 Travellers: 93, - Euro
--------------------------------------------------
----------------------
Bayern Ticket Night:
The price now depends on the number of travelers:

Found 1: 22, - Euro
2 Travelers: 24, - Euro
3 Travellers: 26, - Euro
4 Travellers: 28, - Euro
5 Travellers: 30, - Euro

Prices at the DB ticket machines and the internet, for only 2 euros more with personal advice on all DB outlets.

Validity:
The ticket is valid from Monday to Friday on a day of your selection from 9 clock clock bis 3 of the next day, Saturday, Sunday and valid throughout Bavaria holidays and on 15.08.
(Assumption) all day from 0 clock clock bis 3 of the following day.

Bayern-Ticket night is day 18 to 6 clock on the following day, at night on Saturday, Sunday and on public holidays, valid throughout Bavaria and 15th
August (Assumption) even up to 7 clock.

 

 

 

 


高天鵝堡 (German: Schloss Hohenschwangau) 又稱舊天鵝堡或霍恩施萬高城堡,是位于德國巴伐利亞州施萬高镇辖下霍恩施萬村的一座城堡,與新天鵝堡隔山相望,毗鄰福森市。



Please note: Entrance tickets can only be bought at the  Ticketcenter Hohenschwangau in the village of Hohenschwangau below the castle.
請注意阿! 如果想要購買新舊天鵝堡的門票, 需要在山下就買好囉! 售票處接近舊天鵝堡- 如果是乘坐大眾交通工具, 在你爬坡的時候會先經過售票處, 才會到舊天鵝堡- 參觀新天鵝堡的方式一定有導覽介紹, 有一定的參觀路線, 不能自己亂走! 所以這也是另外一個沒有選擇進去的原因! 再加上進入新天鵝堡有人數限制, 需要排隊! 假使那天人很多, 有可能就會發生早上買票, 下午才有辦法進入參觀的窘境!

參觀
新天鵝堡票價: http://www.hohenschwangau.de/550.0.html
單參觀新天鵝堡票價網路上寫的是 €11, 但九月份去的時候價目表上寫的是 €9, 所以還是以現場為主!

↓ 滿滿的人潮, 等著參觀新天鵝堡



↓ 想要看見新天鵝堡(又稱白雪公主城堡), 得先爬上一段很長的路才能到達!!!   

 

 

快到達新天鵝堡一旁的風景, 猜想遠處紅頂房屋的聚集處即是福森吧?! 

 

 



Tourist Information -  How to get to Schloss Neuschwanstein: http://www.neuschwanstein.de/englisch/tourist/howtoget.htm

 

新天鵝堡 (German: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 位在德國巴伐利亞省福森市, 在德國東南與奧地利的邊界上, 城堡就蓋在隸屬阿爾卑斯山山脈一個近一千公尺高的山頂上, 路德維希二世決定在此地興建他的「夢幻城堡」,因此下令將前後高天鵝堡的廢墟炸掉,清除前后天鵝堡廢墟後在原址興建新天鵝堡。


 

 

 

進入新天鵝堡的路上, 到最後我們都只在外面欣賞著新天鵝堡美麗的外觀, 沒有參觀內部擺設!

 

 

不得不讚嘆一下這精緻的畫作!!!

 

瑪麗安橋 (Marie's Bridge) , 從橋上看新天鵝堡的視野最好也最漂亮! 從新天鵝堡走大約200m 就到了! 沿路上都有指標, 依循前進即可。

 

 

在圖中接近中間, 一大湖和一小湖的交界處即為舊天鵝堡! 

 

 

新天鵝堡的外型激發了許多現代童話城堡的靈感,包括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東京迪士尼樂園和美國佛羅里達州華特迪士尼世界中神奇王國的灰姑娘城堡的靈感是來自德國的一些城堡,尤其是Château d'Ussé。

Neuschwanstein Castle as seen from Marienbrücke (Marie's Bridge, or Pöllatbrücke). Marienbrücke is across the Pöllat directly behind and directly visible from Neuschwanstein Castle. The bridge was named by Ludwig II of Bavaria after his mother, Marie Friederike of Prussia.

 

 

國王路德維希最后在他自己建築的新天鵝堡中的逗留是他在被軟禁時。他在1886年6月13日於施坦貝爾格湖逝死時,新天鹅堡还没有完工。在17年的建築時間裡,他只逗留過172天,那時候只有三分之一的房間是完工的。國王路德维希從未想讓新天鵝堡公諸于眾,在他看來寧願將此堡毀壞,也不能讓它失去其神秘魅力。 



在瑪麗安橋拍完照後, 我們繼續往前走, 途中路過小山丘, 日本人想要爬上去看看風景是不是更好, 中國人也答應! 我們就一起爬到一半, 我就放棄了! 因為前一天在機場扭傷腳的關係, 腳踝無法負荷, 所以就跟他們說我在半山腰等他們! 讓他們兩個自己爬上去! 旁邊有一對夫妻不知道是爺爺奶奶還是爸爸媽媽, 領了兩個小男生在半山腰吃 Brezel, 奶奶看見我在等他們, 就叫我坐下來休息一下, 分了一點Brezel 給我吃! 接著我就邊吃邊逗弄小朋友- 後來爺爺以為我是韓國人對我說韓文... 又不得不讓我佩服韓國人! 他對著我說「歐霸」,「 歐罵」! 還沒來的急跟他解釋時, 他們兩個就回來了! 


Brezel 紐結餅, 鹹麵包的一種, 吃起來很紮實很像饅頭, 表面上有粗鹽顆粒, 屬於越吃越香。

Brezel

 



從新天鵝堡準備下山坐公車回福森, 原本跟中國人(Sissi) 要一起下山, 但是因為他的邦票在那一對情侶手裡, 所以他決定等他們逛完新天鵝堡後, 再跟他們一起下山! 因為搭公車的時候也需要用到邦票! 因此我和日本人就先下山, 然後在半山腰的小麵包店, 買了麵包坐下來吃! 我不得不說一下, 便宜的麵包真的都很難吃! 可是沒辦法要填飽肚子才有力氣上路, 才勉為其難吃了! 在下山的路上日本人一直邊跳舞邊下山...  不知道說甚麼的我, 開始問候日本人的一家大小! 哈 ~ 得知他在之前的工作做了五年後, 決定離職出來旅行, 在到達慕尼黑之前已經去過很多國家, 甚至還到了美國- 他說回去後他想做個舞者跳舞- 他的夢想!-  

 

總而言之雜七雜八亂聊一通! 後來就在等公車的地方遇到 Sissi, 也就一起搭上公車, 再坐火車回到慕尼黑。

 

回到青年旅館才六點多而已天還很亮! 我跟台灣人 (Evelyn), 前一天約好要到德國啤酒博物館 (Hofbräuhaus) 吃豬腳, 她說那家很有名, 他一直很想吃吃看! 我們就問了Sissi 和日本人, 要不要一起去, 日本人婉拒了! 最後變成女人的聚會! 哈!  

 

 

Hofbräuhaus 門外, 馬上就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和人的歡呼聲, 店裡座位已經很多卻還是高朋滿座, 幾乎沒甚麼位置, 因此我們跟一對美國情侶坐一同一桌, 目測好像四十幾歲, 旁邊一桌則是坐一群德國人! 因為店裡人比服務生還多, 服務生根本沒空招待你入坐, 所以一進去就想辦法找空的位置坐下, 看看附近的桌上有沒有菜單拿來點!

  

 

我們最後點了兩杯 0.5 oz 的啤酒 和一杯無酒精的啤酒, 說真的不管有沒有酒精都一樣難喝! 我們喝這樣大小的啤酒都喝不完, 但周遭的外國人全都是喝一公升的啤酒, 而且喝完又再續杯, 酒量也太好了吧!!! 

  

色彩豐富的菜單! 這家店歷史悠久, 店裡的天花板有著很漂亮的繪畫!  

 

 

我們點了一盤綜合的香腸, 底下是酸菜, 還有一盤德國豬腳, 旁邊一球不知道是甚麼! 但確定不是馬鈴薯泥! 我們三個人吃這樣都吃不太完! 所以不用點太多! 餓了再點! 這樣子平均下來一人 €12, 已經算是不錯的價格了!

另外你還可已在盤內看見烤過的白香腸! 產地在慕尼黑! 算是巴伐利亞的特產~

 

在我們享用完餐點後, 突然來了一位年紀不小的老人, 年齡約五六十歲, 先是跟旁邊的那一對美國人情侶打招呼, 接著問我旁邊有沒有人坐, 看他一個人, 就大方地說沒人坐, 把一旁的包包移到地上兩腿中間! 結果噩夢開始了! 起初, 就是詢問我們從哪來, 然後知道我們會講中文後, 繞了一點中文拉近彼此的距離, 然後越來越怪異... 後來一旁的樂隊又重新開始演奏著振奮的音樂, 那位老人就問了我們要不要跳舞, 因為對面 Sissi 和 Evelyn 都回絕了! 心想要展現一下台灣人的大方還有來到國外的 open-minded, 所以就答應跟他一起跳舞。

不答應還好, 一答應就沒完沒了! 老人把我拉到樂隊的前方, 摟著我的腰, 握著我的手, 開始跳快速板的華爾滋圓舞曲之類的, 就是三角踏步和不停地轉圈, 轉到我頭都暈了! 因為樂隊位在兩個大房間中間, 所以視線很好, 又加上我們是唯一一對在中間跳舞的, 讓我越跳越來越想逃離! 而且老人越摟越緊... 他的大肚皮都頂到我了- 他依然瘋也似地一直繞圈, 一直跳~ 一直踏步! 後來真的受不了... 我的步伐開始越來越亂, 然後就笑笑地跟他說我頭很暈沒辦法再繼續了! 回座位休息~

回到位置後, 他對我又摟又親的... 親手親臉頰, 摟腰握手等等... 我都快變臉了! 我就笑笑地對著Sissi 和 Evelyn 說中文, 邊罵髒話邊跟她們說我們結帳趕快走! 那時已經快十點了! 在待下去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誰知... 另一個德國人, 但是是年輕的, 走過來傾身對著 Sissi 說他們旁邊那一桌人的其中一個人, 明天要結婚, 想要在今晚辦單身派對要我們參加, 我們說不要已經晚了, 要回 Hostel。他不放棄, 繞過來比較接近我們, 開始針對 Sissi 叫她留下來, 反正中間一直來來去去, 那個德國人不死心, 然後德國佬頭又在那邊問我幾歲, 還說you're still a baby~ 話畢, 又摟又抱, 真的很想揍扁他! 因為叫服務生結帳, 叫了老半天都沒過來, 我和 Evelyn 就直接走到收銀機旁邊等服務生! 在這之前, 美國情侶中的女人, 幫我們說話, 擋了一下那些喝醉的德國佬, 要我們早點回 Hostel 現在有點危險, 實在讓我們對他感激不盡! 後來旁邊桌的德國女生也在跟他們聊天~ 所以就趁此脫身!

就在我和 Evelyn 先走到收銀機旁時, Sissi 才過來, 結果她來沒多久, 那個年輕的德國人又來糾纏她一直叫她留下, 我們看情況不對! 而服務生又還在忙著送餐, 我直接照著帳單先墊錢, 直接放在收銀機桌上, 跟服務生示意一下, 連剩下幾cents 的錢都不想拿, 當作是小費, 只想趕快走! 一出門口才有又活過來的感覺!

Hofbräuhaus 的斜對面是 Hard Rock, Evelyn 想要進去裡面參觀一下, 他說歐洲每個城市都有屬於他們自己不同風格的 Hard Rock, 而我和 Sissi 則是嚇到魂飛魄散, 不想再進去無法抽身, 所以就在外面看著那些 guard 等她! 外面的那兩個類似 body guard 的門神, 身材壯碩, 感覺就是專門把鬧事的人拖出去的! 

 

 

 

等她出來後, 我們快快走回 Hostel 休息, 結束這夜晚的噩夢! 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