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二個星期的Free day,我們去了教堂做禮拜
做禮拜的同時,還不忘為老大謀福利;繼續"隨便亂拍"看看能不能幫老大拍下些甚麼阿多仔的照片
已經盡力了...  

 

這次去那兒,老大想要的沒拍到,小孩倒是拍了一大多
外國的小孩都金髮碧眼像洋娃娃一樣,可愛極了!  真的很想帶一個回家照顧-
欸-  老大,萬一以後生了個金髮碧眼的小孩,大可不必花錢請褓姆,本人可以幫你照顧,而且還是for free! 只要你家小朋友叫我聲乾媽就好! 哈哈-  ㄕㄚ ㄇㄧˋ ㄕㄨˇ給你!~

 

這是在Gay street其中一家店看到的水晶球,很特別-  裡面的主角是同性別,回家應該找不到吧?! 總之- 很酷就是了~
 

 

猜猜- 這一坨坨肥滋滋的東西是甚麼?                                                                                                       答案是海豹
遠看還以為是一群會叫的海膽在甲板上曬太陽-     顏色真的像極了
這個地方是漁人碼頭,有很多觀光客,附近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可以玩,再往外海看就是惡魔島;霧茫茫裡,隱隱約約可以看見有陸地在水中央
此外,遊樂園裡有許多商家,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包括奇奇怪怪的帽子!
 

 

下面這個好像是Fishermans著名的...  小吃?   它讓我想到棺材板耶!
這個麵包像是法國麵包,很硬也很大,有三種餡可以選,我們選的是curry!  多虧了Jennifer- 很會點
上面還灑了很多的起司條,用叉子弄起來還會"牽絲",很棒-
可能因為是現做的,餡還熱烘烘-  配合著周遭"冷冽"的天氣,剛好可以用來取暖
而且麵包白白的部分有點乾乾的,蘸著那個餡一起吃,恰巧可以吸收他的一些湯汁順道挖起一些料,在一起吃下肚...  噢-   真的很好吃- 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想吃的人可以跑一趟台南吃吃棺材板解饞好了! 
 

 

在吃這個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我們上方的"鳥仔",它看起來又肥又大
而且它的姿勢看起來很像要pupu-  因為很"驚",所以很想趕快把這個東西finish,就這樣吃得膽戰心驚的
真懷疑那些看起來像鴿子的鳥到底是怎麼長大的,怎麼可以看起來那麼有營養
 

 

第一個圖是我們在Heron's Head做服務的時候,它是一個機構,倡導Environmental Justice
因為很多不肖業者在舊金山較不繁華的地方建了些工廠,而那些工廠可能會排放一些有害,甚至有輻射物質的廢棄物,影響周遭環境
但附近的居民卻渾然不知繼續住下去,要不然就是,即使知道了,但因為處於社會底層,沒有額外資源或金錢來抵抗不肖工廠
而這個機構就是在這方面做了些研究,然後設計一些program讓中學生或著一些社會人士參加,讓他們對這些情況有所認識
另外,我們到這個機構服務,除了了解這些議題之外
由於當地的地形是濕地,泥地常因為水的關係漸漸流失,所以我們拿到了幾株幼小的植物,在接近濕地周圍的土地種上,讓那些植物在成長的過程,能夠藉由它根部生長來抓緊那些泥地
還有,旁邊這是frozen yogurt,它的料可多了,是以秤重的方式算錢...
我們在上面加了oreo、麥片、櫻桃、m&m巧克力、鳳梨、葡萄乾、白白的是麻糬,下面就是兩種口味的yogurt~
 

 

因為做服務的關係,我們跑到了Berkeley附近,因此就順道參觀了一下他們的大學
接著我們去認識一個叫OBUGS的機構,他們的性質像是開設給小朋友的社區學校
在他們教室旁邊有一小片的花園,以有機的方式種植一些蔬菜、水果、香草和花草
我們摘下這些蔬菜水果,加上我們自己準備的食用材料,到他們辦公地方的廚房,準備一道豐盛的晚餐給小朋友
 

 

每個組別都有該組所要負責的菜色,像是有番茄炒蛋、咖哩、飯、炸番茄(這個很好吃!)、還有一些說不出菜名卻好吃的dish
而我那一組是負責玉米濃湯;小朋友很捧場,兩大鍋的玉米濃湯只剩一點點,幾乎沒有剩下,或許是他們從未嘗過玉米濃湯的緣故吧?!
另外小朋友們自己也特調了一種酸酸甜甜又冰涼的飲料給我們喝,比外面那種飲料店做得還要好,所以一下子就被我們喝光了-

還有阿~ 去到美國後,開始常常買starbucks! 每次都去買星冰樂和麵包,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把台灣沒有買過的份都給買完了!
起初要用英文點餐很不方便,因為menu上很多都是第一次看過的英文單字,像是星冰樂的名字叫Frappuccino
剛開始都不知道怎麼唸,講的時候也很小聲,之後聽過服務員和其他客人的發音就比較敢講了-
 

 

在這的隔天,我們又到了海邊
遠以為是要淨灘,撿垃圾,結果...  遠比我所想像的要辛苦
因為在那海灘的周圍有一群外來種植物,已經嚴重影響本地植物的生長
而且有些外來種植物的抓地力不夠強無法把海灘周圍的沙子穩固抓牢,致使這些沙子因為長年的海風漸漸流失,影響本地植物的生長環境
所以我們分了好幾小群,開始在樹與樹間穿梭,拿起鋸子開始鋸樹枝樹幹
原本茂盛的像森林的沙灘,變成稀稀疏疏的沙灘,真該把服務前後的環境樣貌照起來-

服務完後,我們跑去Japan Town吃日式料理
在等餐的空檔做了一連串的鬼臉和喜怒哀樂的表情,你們可以配配看喜怒哀樂各在哪?!
吃完飯後,看到了拍大頭貼的機器,就這樣,不多不少,十一個人擠進小小的機器拍照動彈不得
 

 

 

<to be continued...>

 

 

 

 

 

 

 

 

 

 

 

 

---------&-------------------------------------------------------------------------------------

 

之所以拍這鞋帶,是因為...

有一天,像往常一樣,我們又搭著公車出外做服務,之後,突然有一站,司機開啟了只有坐輪椅時才會用到的東西
往窗外看,有位坐著輪椅的外國男性正接受司機的幫助推上車,然後停放在可調式座椅的空間,那個空間正好在我旁邊
看見他的第一眼,我就趕快裝睡;因為在台灣,身心障礙者不喜歡別人的直視,而我以為他也一樣,所以趕緊低著頭,閉上眼睛
公車開動了,腳下突然有一種被人碰到的感覺,剛開始不以為意,之後一直有相同的感覺
因此睜開了眼,朝下一看發現旁邊有隻腳在輕輕踢我的腳
我看了一下他,他對我微笑,隨後開始從他大腿上的白色袋子裡拿了一樣又一樣的東西給我;有糖果,有鉛筆,其中一個就是鞋帶
小時候媽媽就說不能收陌生人的禮物,所以我一直婉拒,I keep saying: No, thank u! 然後對他微笑,他還是一直用他的手遞給我東西
其實,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他跟一般人哪裡不同,而且他的手腳都只能有輕微的動作,沒辦法有太大幅度的移動
所以看得出來他很辛苦地遞給我東西
之後他又開始地拿出筆和擦布,在他大腿上的白板畫井字遊戲
畫完之後,沒有講話,只用他拿著筆的手背碰我的手,好像是要我跟他玩
所以我從他手中取出那白板筆,然後開始玩起來
玩了一陣子之後,開始畫一些動物的輪廓,好像是要我看著他畫的畫,畫出一樣的動物
(之所以會用"好像",是因為他不會講話,只有笑聲和叫人發著ㄜ的聲音;而且從他握筆和畫畫的筆觸看來,他的手沒有辦法像正常人緊握住筆,只能輕扶著)
開始一連串的畫畫接龍,有時中間穿插著一些笑聲,或許是因為我是倒著畫,所以看起來畫得很差才笑吧?!
過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我要下車了!
跟他說我要下車,他把筆蓋給我,他拿著筆,好像要我把它蓋起來;之後又把他的擦布放進他輪椅旁的袋子裡
隨後,他趁著空檔,又從他的袋子拿出鞋帶,塞在我外套的口袋裡      (他的手所有移動動作都很緩慢)
我還不及反應,也沒時間反應,之後只能跟他說謝謝,收下他的禮物,對他微微笑,然後匆匆的下車...
這就是鞋帶的故事...      雖然說這故事沒頭沒尾,但是那時候的感覺只能心領不能言喻
就...   complicated feeling,對我來說是個難忘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