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15  SAT.


英文: Salzburg; 中文: 薩爾斯堡、薩爾茲堡等,指的都是以「鹽」為名且位在奧地利西部的 Salzburg;此外,薩爾斯堡同時也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

在此之前,稍微提一下,由於有位朋友反應看我的網誌「落落長」,因此導致她連看都不想看,所以我決定把各地方的景點介紹寫在相簿的副標裡!文章裡就提些趣事和交通方式,和幾張唯美的照片吧!


這天一早從維也納坐火車到薩爾斯堡,終於在三個小時左右後到達!每次坐火車前,一定會買麵包果腹,否則那麼長的時間挨餓,想睡都睡不著!


坐火車到Salzburg Hbf 後,馬上尋找 information center 在哪裡,然後找免費地圖和詢問怎麼到Salzburg。
在歐洲,每個人的工作分明,如果你在火車售票處問「怎麼到 Salzburg?」,工作人員會告訴你,「請你去XXX,問那裡的人員!」
老實說,我覺得那位工作人員應該知道怎麼走,只是不想「舉手之勞」(我猜),畢竟是當地人,怎麼可能完全不知道,是吧?反正就是因為如此這般,讓我對歐洲的印象不是很好!當然還是有很熱心的人,只是遇到這種不熱心的人頻率真得很高!

之後,到了information,排隊詢問旅遊資訊!

由於薩爾斯堡火車站離市區有段距離,因此需要轉搭公車到舊市區。
information 的人說出了薩爾茲堡火車站後,可以看見站前有很多個月台,在C月台坐3號、5號或6號的地面電車(Tram),都可以到Salzburg的舊市區(德語: ZENTRUM;英文: CENTER)。
當地面電車駛過了薩爾河後,我便在第一個站Rathaus站下車,用步行的方式漫步於Salzburg 舊市區。


地面電車的車票,去程: 1.9€ (在售票機買);回程: 2.3€ (在車上,跟司機買!)
因此建議,車票最好都事先買好,千萬不要當場買!因為往往當場買的價格都比你事先買好的價格還要貴!另外,薩爾斯堡的官方網站也建議遊客最好事先購票價格比較便宜!但是買票後,別忘了使用的時候記得要插入打卡機打票,打上你的使用日期!這個步驟千萬不能省略!萬一被查到了可是要付好幾倍的罰金。


格特萊第街 Getreidegasse,薩爾斯堡的街道上,全是以這類型的招牌吊掛於店外,各有各的風格!


莫札特的故鄉,當然販賣了許多莫札特的周邊商品,還有以莫札特為外包裝的巧克力!


This is not my first time to see these words. CARPE DIEM 享受於當下!後來回國後看旅遊書才知道原來這是非常知名的餐廳,走平價路線!難怪那麼多人在裡面用餐!


馬的飲水場 Pferdeschwemme,位在蒙徹斯山的山麓上,用岩壁所建成的馬廄,這座飲水池的建造是為了130匹馬的生理需求!哈



花市,可以說是我的最愛!因為來到薩爾斯堡的時間是周休假日,因此路上大多是歐洲人,不過當然也有少數的旅行團!如果重視拍照品質的旅人,可能就要避開周休假日,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大教堂 Dom
 

主教府邸 Residenz


Salzburg Card 25€
薩爾斯堡城堡 Hohensalzburg Fortress,位於丘陵地上。坐纜車上去約5min 左右便到達,走路上去需要好一陣子!如果是以步行的方式上下山,到了城堡的入口後,坡度變得很陡,由於是佈滿沙子的沙地,很多人在這邊滑倒,特別是下雨過後!


<左圖>  很像死神之類的雕像!陰森的fu-
來到乘坐纜車的地方,買了單程票11€ (票面裡除了纜車單程票之外,還有加上薩爾斯堡城堡的門票!)
  


從薩爾斯堡城堡,看薩爾斯堡全景,有山有水,可謂「好風水」。

上來薩爾斯堡城堡後,遇到了一位新加坡人。就像之前說的,在異國遇到亞洲人已經很難了,更何況是要遇到一樣隻身旅遊的旅人更難,因此我就主動前去搭訕,請他幫忙拍個照,便打開了我們的話匣子!他說他是離職後來旅遊,預計玩兩個星期,回去後他準備在新的崗位上繼續奮鬥!真的是一個好青年!跟我的狀況不一樣!我們聊呀聊的,便交換了聯絡方式,互相對彼此說,如果去哪裡玩的話記得更新狀態,想要以照片的方式來段小旅行!

有位印度人看我自己自拍得很失敗,很 nice 地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拍照,我說:「why not?」哈~ 



事實上,薩爾斯堡城堡是眺望薩爾斯堡城市的最佳地點,除此之外城堡裡還有些地方需要另外付費才能參觀!
  


薩爾斯堪梅骨特 Salzkammergut的群山,也是真善美的拍攝場景之一!如果想要一一造訪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最少需要一天的時間,因此住宿地點能選在薩爾斯堡城內最好,省下通勤時間,可以到更多景點逛遊!另外,再買一張Salzburg Card,或許可以幫你省下各個觀光景點的門票費用和交通費!
 



聖彼得主教修到院 Stiftskirche St. Peter,洛可可華麗裝飾的古老墓園,也讓我想在這裡長眠不起!
  


在路上有很多這種擺了滿滿地娃娃攤,坦白說,到了我這個年紀,娃娃依然很吸引我,只是半夜看見的時候可能會嚇兩大跳,畢竟有些娃娃的眼神中空洞,感覺有點恐怖!

在薩爾斯堡嘗了嘗香腸堡!這根香腸可是很有份量,因為看見很多外國人買這攤的香腸堡3.5€,而且味道很香,因此就買了一支!大多數的外國人都會買一支配啤酒或可樂1.8€!本人則是配可樂,坐在階梯邊享用,簡直是人生一大樂事!對了!在歐洲很難看見純菜食!有一度都覺得我快便秘了!
 


想要返回Salzburg Hbf,過了橋後,走一段路,來到這邊等車,上面依序寫著有哪些車會停這個站牌,相當明確!


回到維也納的車站,看見了這個坐在行李箱上的小男生很有趣!因為Travelling- 讓我對這個雕像有興趣!



維也納西站 Westbahnhof 內部裝潢



維也納西站外觀,左邊就是一個小型的商場,有些餐廳,但規模不大!



 

後記:
由於穿了那雙會浸水的adidas,回到青年旅館,我的腳底板都皺皺的而且還發出陣陣的霉味!因為害怕被室友聞到這怪味道,我馬上扔進袋子裡封起來,眼不見為淨!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