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3  TUE.

第三天的行程來到江原道-
南怡島 남이섬 Namiseom Island (門票8,000W) → 小法國 쁘띠프랑스 Petite France 9:00~18:00 (門票 8,000W) → 晨靜樹木園 아침고요원수목원 The Garden of Morning Calm 8:30~日落 (門票 7,000W) → 東大門

第一次離開京畿道首爾地區,來到江原道那麼遠的地方有些興奮!原本計畫要到雪嶽山,但因為到了當地後發現天氣太冷,氣溫都是0度或1,2度,怕相機受不了,人也受不了!所以這個行程就取消了!

怎麼到南怡島:
像我們住 Hostel Korea 所以就從1號線的新設洞出發 → 到回基站轉乘中央線(到另一個月台等到上鳳的地鐵) → 到了上鳳後再轉乘京春線(韓國當地指標是寫itx青春線) → 到加平站(가평역)下車後,出車站的對面馬路有公車亭,在那邊等公車或是循環巴士都可以!兩種都是往南怡島!(比較保險是要跟公車司機再次確認最好,因為有時候也有到其他地方的公車不到南怡島!)

出了車站後,面對大馬路,右手邊有information center,可以在那邊拿到南怡島、小法國、晨靜樹木園的簡介,也可以在那邊詢問到南怡島的公車(Public Bus)和循環巴士(Shuttle Bus)怎麼搭。我們去的時候還有兩個台灣人和兩個上海人一起,所以當時如果要坐計程車的話也很方便!只是我們沒有!
拜韓劇所賜,我聽得懂一點,也能說一點韓文!雖然information center裡面坐的是一位阿珠瑪,可是阿珠瑪很熱心,也很厲害會說一點英文,告訴我們怎麼搭公車,還跟我們說公車和循環巴士的時刻表還有費用!

南怡島的交通費用(根據阿珠瑪提供的資訊以及我們詢問的資訊):
TAXI 到南怡島: 1人3,000W (但那時候司機大哥說可以1個人2,800W算給我們)
Shuttle Bus 循環巴士: 5,000W (可以坐一天!算是通票性質!如果你還要去小法國和晨靜樹木園,就可以使用這樣的交通工具!在車上買票!)
Public Bus 公車: 1,200W (因為刷T-money卡,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是阿珠瑪跟我們說的!)


<左圖>是從公車亭網加平車站拍;<右圖>是到達南怡島的渡船口外後,從下車地點的對面往渡船口拍!巴士過來的方向就是渡船口的位置!
在韓國如果要搭計程車也是要按照順序搭乘的!計程車司機都有排車,如果你敲中間的計程車的窗戶,他會叫你做最前面的車,然後不理你!
 

<左圖>渡船口售票亭外邊 ;<中圖>就是要上船囉!還有台灣國旗呢!民族情緒慷慨激昂!;<右圖>踏上南怡島陸地的一刻!嘿嘿
  

剛進入南怡島就可以看見大批遊客和旅行團,不管是韓國當地人還是外國人都很愛來這觀光!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排高又整齊的樹木- 不知是松木還是甚麼樹!
 

雖已到了韓國深秋,但還是能稀疏看見一些楓葉樹!好不美麗!因為冬季戀歌在這裡拍的緣故!所以隨處可見用白色漆起來的東西,像是雪人~ 還有些裴勇俊和崔智友的經典名場面,以立板的方式呈現其中!
 
 



<右圖> 就是最有名的... 冬季戀歌名場面之一!好不浪漫唷!地圖上是寫「冬季戀歌初吻拍攝地」!
 

水杉路有裴勇俊和崔智友的雕像!為了拍這個還要排隊呢!而且旅行途中一直在教我老媽攝影技巧!雖說我自己的技巧不怎麼樣,但是至少照片構圖都還不錯!每次拍照我都會先把相機擺到定位,讓老媽按下快門即可!順便還教她怎麼拿相機和怎麼拍照手比較不會晃到呢!
對了!這個名場面的地點離碼頭很遠,要走一陣子才會到!
  

南怡楓苑。入秋後的南怡島,微黃色的樹葉掉滿地,好想就這樣躺在地上休息,時間靜止!但現實是... 南怡島超冷!手都凍到又紅又腫,幾乎沒了知覺!老媽沿路在murmur說好冷,不要拍照了!



做船回到渡船口後,我們馬不停蹄地往下一站出發!當時有跟那兩個台灣人約在外邊的便利商店見面,想說可以一起到小法國,但誰知她們沒有在約定時間出現,我跟老媽就繼續我們的行程!我們在剛剛下車地點的對面等著到小法國的循環巴士。站牌就在SEVEN的外面,因為天氣太冷,老媽就決定躲進便利商店裡,誰知店員把她趕出來了~ 無可奈何啊!
 

小法蘭西<小法國> 地圖(點擊圖片放大):


到了小法國,我們就到處拍拍!因為小法國的佔地很小,也很幸運去過歐洲回來後,發現其實這裡真的還好!比較吸引我的應該是沿路小王子的畫作還有壁畫!我很喜歡這種繪畫風格,富有童趣!但老媽則是抱怨不已!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冽!老媽這老人家一直受不了想要待在密閉空間裡比較溫暖!<下圖> 雖然小王子沒有很像!但有互動感覺的展覽品還不賴!


老媽幫我從下往上拍!一大工程!怎麼拍都不好看!問老媽要不要試,她說她不想,因為太狼狽...



觀光客都是要跟門口拍個到此一遊照!
在這裡,如果你想問路都可以直接講英文名當地人都懂!很神奇!因為在首爾問路時,講英文好像在講外星語,他們完全聽不懂你要甚麼!可是在春川這裡不一樣!可能這裡很早就已經觀光化了吧?!



我們在小法國只待了一個小時後,就到下車的地方搭車前往晨靜樹木園!等到真正到晨靜樹木園時已經是四五點了!外面天氣越來越冷,太陽公公也不想出來露面,老媽就說不然不要進去好了!因為如果要進去的話就得逛上兩個小時,下一班循環巴士要到快七點才會有車!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晃晃,等待循環巴士發車前往清平站!

加平旅遊循環巴士時刻表 (點擊圖片放大):
查詢方式請依序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看起!如果要從南怡島到小法蘭西,而當下時間是13:30,那麼下班車時間便是14:15,上一班的時間是13:15,抵達小法蘭西時間約14:40左右!等車的地方也有這樣子時刻表,只是寫的是韓文,如果知道方向和順序,即使離站時間和抵達時間有更改還是可以依樣畫葫蘆!:D


如果是從南怡島開始玩起,相對位置圖就是從地圖右上角到地圖左下角!如果只玩兩個點,南怡島和小法蘭西,接著就可以直接搭循環巴士到清平驛搭地鐵!


我們搭韓國的循環巴士期間,巴士都很準時,如果提早到了目的地他會等到發車時間才會開車離開!因此我們有了些時間買おでん吃! 一支7,000W,那麼冷的天氣來上一支熱騰騰的黑輪和一杯湯,簡直是人生一大樂事!


到了清平站,我們馬上用T-money卡,以最快的方式奔向月台等下一班列車!回到首爾後,我和老媽到了東大門,打算批些貨回去賣!但是畢竟我是外行的,根本不知道哪裡價格比較便宜,在doota看到的衣服單價都貴得嚇人!到了東大門歷史公園那一區,專門賣批發客的百貨公司他們又還沒營業!只能作罷!因為她們九點多十點才開始!我們去的時間是八點左右,他們員工正在打卡準備上班... 我也不可能利用凌晨的時間去批貨!因為住的地方離東大門有點距離,而且又沒門路!只能說困難重重阿!







備註: 如需相關旅遊資訊的朋友可以親自走一趟韓國觀光公社台北辦事處!在信義區的國貿大樓22樓2213室,裡面提供了很多的觀光資訊 (包括其他道別的旅遊景點) 免費索取!或是自行附回郵信封寄到我的住處,我也可以寄給你!不過數量都只有一兩張而已!老實說這些旅遊資訊在我打完網誌後,就越積越多,捨不得丟掉它,一直放在小角落!所以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詢問me!: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