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總算是了了一樁心中大石
終於把下排牙齒套上緊緊又難看的牙套了...

下面的牙齒不知道等待這天的到來等了多久!
為了排下面兩顆智齒的開刀,就得各等上一個月
還要排除心裡障礙,實在是很恐怖!


目前來說... 恐怖暫時遠離我
現在就是等時間推進,看看每顆牙齒移位的狀況
之後再來決定是否要放骨釘!
如果自己的牙齒太過頑固,不肯跟著鐵絲走!
也只好狠下心來... 在牙齦上轉進四個洞了!...

自己是希望這樣的情況不要發生才好!
太害怕了...

話說回來!
去看牙醫矯正的人
不是有爸媽陪著,要不就是有男朋友,有老公,或是家裡的兄弟姊妹陪著...
雖然應該也有一個人自己去看醫生的
但是自己總只看的見值得羨慕的一面嘛! 哈
這樣比較起來, 說真的還挺心酸的~

 


------ "-------------------------------------------------------------------------

還有阿!
從韓國回來之後,我就很認真地開始在投履歷找工作
真得是越找越傷自尊心  
不知為何...   在面試的過程
自己的身段越放越低了! 也自覺越來愈卑微!
固然我們是有求於人的一方
但不得不說,其實...  有點殘忍... 哈  
事實上,也不到真正非常殘忍      
但是就會有種,即使你的內涵再豐富,會的東西再多
如果你無法適時地表現出活潑大方熱情開朗的個性,適當地promote自己...
這些東西也將成枉然!

(↑後面是我的睡衣~ 哈)

 

掐指算了算,不特別地分出有無通知,就是尋求媒合且真正前去的公司
不多不少,就已經七家了!
我可以肯定地說,透過一次又一次地面試,越來越了解自己
但是也因為一次又一次地面試,越來越不清楚職場上是否有自己感到興趣的工作
因為在面試這個部分就被刷掉了!
沒有"試一試"的機會
當然公司也不會提供你試一試的機會
所以只有你在面試的時候表現非常肯定,確定的態度,公司才會有"考慮"的這個動作吧?!

最近一次去面試的公司很像算命師!
他只是拿著我的履歷看了一看,然後就把我這個人的行為思想分析得淋漓盡致
讓我無法反駁...
他說:你是很想要突破,挑戰,但實際做出來的行為又趨於保守,不會對自己說謊的一個人
要用你可以,我也願意花很多時間教你,把你複製成另一個我,但是我得確保你不會學一學就離職,花了公司很多成本後卻一走了之!

哈~ 因為無法給他肯定地答案
他給我一個下午的時間想...
我想了一想,發了信給他,內容當然算不上是真切,但也算誠懇
結論是以「自認無法勝任」放棄了和其他人競爭這職缺的機會

在其中一家公司面試時,對方問道:「是否後悔回絕了之前曾經得到的錄取機會?」
我立馬說:「不會。」
機會都已經過去了! 我也不願再想要是當初怎麼樣怎麼樣,現再會怎麼樣怎麼樣...
因為有這些經歷才造就現在的我! 哈
雖然這不是甚麼值得炫耀的事  
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堅強,更勇敢一點
因為在第五次的面試失敗之後... 我有邊洗澡邊哭過!
就只是埋怨怎麼我的面試期會拖得這麼漫長...
但是說到底畢竟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當時還沒有想定下來的想法,也不知道普遍薪水如何,還抱怨起薪太低!
所以只能說~  新鮮人不要太貪心!:)

 

你想跟我說甚麼嗎?
說甚麼工作不是沒有,是你自己不願意做!
如果~  你想說這番話
那麼拜託就此打住吧!
因為每個人經歷想法不一樣,也就不要對別人的求職歷程有妄加評論的地方
除非對方主動告知你,或是主動想和你分享這些東西
否則拜託,不要問,也不要說
就像個普通朋友一般,問你喜歡甚麼之類的
最好連「最近過的如何啊?!」也不要多說,因為這已經不是普通的問候語,聽在求職人裡也是很有負擔的一句話
即使說很好... 應該也是騙人的!!!
「很好」兩字只是用在交際應酬
至少我是如此啦! 哈-------------
自己照顧自己都應接不暇了!  我一點也不想花心思顧慮別人感受
就是那麼自私...
自己都累到想找人依靠,這個時候如果還有人說倚靠我,我會瘋掉~  (誇飾! 呵)

好吧~ 回到工作話題
歷經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後
我有想過千百個被拒絕的理由,其中一個就是選擇戴牙套的時機
可是此時不戴更待何時呢?!
人就已經不討喜了! 還戴牙套...  感覺只有糟糕兩個字可以形容
所以我再等待,等待讓我發揮的機會! 哈哈
到時候要像一條龍竄出來~ 哼哼  (我希望是這樣啦!)


一開始的職涯生活,從一開始的滿心期盼,到現在已經不渴求能夠做我有興趣的東西了!
在失敗後失敗,又在失敗後重新站起來,準備迎接下一個失敗或是久違的勝利
在這漫長的時間中,求職人已經學會了怎麼和現實妥協
我希望往後有機會的話能夠當自己的老闆,不要為別人做事!
如果如果~  我有機會找到工作了!  應該是會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工作,學到自己份內的事情,也把別人會得事學起來!
不管未來的變化怎麼樣
希望對於自己很好的朋友絕不會給予空頭諾言!

不敢保證自己未來待人處事是否有所改變
但是希望自己現在堅持的!
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世故」是必要的! 但我不希望連自己朋友都這樣對待

 


所謂的人情世故
就是要多懂一些人與人的相處之道
可以避免一些沒有必要的摩差
但是   
有時候 太懂的時候 整個人會變的 很喜歡用價值來評估一個人或事

抑或是需要的時候,才向對方索取
或許雙方都獲得到東西,沒有人吃虧
但是朋友做到互取所需之外沒別的...   說難聽一點... 不就是互相利用
就像嫖客和妓女?

 

 

 

 

落落長說那麼多! 呵----
自己不能保證一定不會有變
但是至少希望能夠朝自己所想而改變!:D

已經迫不及待地想過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