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當地時間: 2009.8.26
在離開飯店,踏上接駁巴士的前一刻,我和要飛往 LA 的其他人都很感傷
就在我們待在大廳沒多久的時間,我們必須比日本人先一步離開飯店-
離別前,哭的哭,擁抱的擁抱
昨天已經流完的眼淚,不知不覺又潰堤
在擁抱的那一瞬間,還不覺得這是最後了!
但是...等到真的拉著行李,走出飯店門口的那片地毯,才會意到...  我們真的要跟他們離開~
我和其他人一樣,在踏出飯店門口的前一刻,又轉身跑去再抱日本人一次- 特別是我的室友-
之後我們十幾個台灣人,依依不捨的坐上接駁的shuttle,然後從窗外看著她們向我們說再見,其中幾個人還從飯店裡跑出來,追著shuttle跑- 
簡直就跟電影上演的一模一樣,又哭得更凶了!  說真的~ 很感動!  就連現在,敘述這些事情的時候,心裡還是會有溫暖的感覺- 那時候的不捨- 下意識地抽噎-
這種感情...  應該是種「革命情感」吧?!  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是當時的感情卻很深- 

 

這是我們離開SF前照的照片-
當我們坐上飛機,前往LA時,我也有偷哭,結果被空服員發現,還好心地問說:你還好嗎? 需不需要喝杯水-
害我很尷尬地跟她道謝說不用了!
她搞不好覺得我失戀了! 哈哈 不然怎麼看著舊金山的陸地在掉眼淚,像小媳婦一樣! 哈哈哈-  說得好噁喔...= ="
反正就我們十一個人前往LA囉!

事實上,去LA的行程算是自助旅行
因為是在program結束之後去的,所以在LA當地住宿,接駁車,機票,都是我們自己處理的,對我來說也是個新的體驗
當我們一下飛機,來到LA的機場時,我和其他幾個人就急忙跑出機場外面的車道,四處奔波,問路人、司機,看看是否有shuttle可以直接載我們到旅館
可能急著想要和外國人溝通吧! 自己到處邊走邊問人,覺得刺激、新鮮又有趣,一點都不覺得害怕
而那些被我問的人也很熱心地為我說明、指路,只是有些我聽不懂,只好硬著頭皮裝懂,然後再問下個路人

 

當我們站在旅館前時,我呆住了!
原以為是個豪華的大門迎接我們,取而代之的是個小門,剛好容納兩個人一進一出的寬度... 我傻了!
但是這還不是最糟的-
當我們開門一看,發現一個又長又陡的樓梯,這意味著... 我們得把自己的行李,扛上去... 
想到這... 還沒開始真的爬樓梯,我的額頭就開始冒汗了!
到了櫃檯,我們要check in時,服務員更是讓我傻眼,看起來好像嗑過藥-  然後我們住的房間內還有別人的內褲掛在裡面- 同樣住在那間旅館的房客,太過熱情,裸著上身在走廊上大搖大擺,房門大開...
就是因為這般這般,如此如此,同行的兩個男生覺得很危險,決定一人睡一間
一間房間最多容納六個人,我們有十一個人,所以一間是六人,一間是五人
在台灣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到國外之後,都會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做的第一件事,是到附近的麥當勞填飽肚子-
但是說也奇怪,LA的麥當勞特別難吃,飲料機放在外面自行取用,嘗起來都好像過期的飲料
就連裡面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差勁- 可能因為我們看起來就像華人,態度特別地不耐煩,而且故意用英文縮寫講得很快,就像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
後來才知道加州曾經有排華運動,LA也是其中之一,不過,加州州長曾經為了這件事情向華人道歉,但從這個情況來看,似乎還未弭平
總而言之,填飽肚子之後來到hollywood ball-
因為去的當天晚上有表演,當時進行舞台準備,本來不讓我們進去!
後來我們跟他們說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可不可以請他們通融一下,他們才答應,分派一個人帶我們參觀整個表演場地
觀眾席廣又大,越高的位置風景越好呢! 還可以看到「Hollywood」這個ㄎㄢˊㄅㄤˋ在山的遠處
 

 

之後我們到旅館對面的百貨公司逛逛
因為百貨公司的建築結構跟台灣不太相像,並不是正正方方的,所以很難逛-
逛沒多久,就走出百貨公司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Sunset Boulevard的旁邊,所以附近挺熱鬧的
有很多像台北那種的街頭藝人,穿著一些好萊塢電影的服裝
其中有一個是spiderman-
因為覺得很新奇,就走上前要求跟他拍照,結果,it costs me 5 USD! That's too expensive!
害我之後看到有其他像他一樣的街頭藝人,都避而遠之...
這樣想想,台北那些街頭藝人也要cost money 對吧?! 是我太鄉巴佬...  不知道嗎... = =?
反正就是因為這樣,讓我之後看到spiderman有些反感! 彷彿每個spiderman的額頭上,都寫著「欠揍」!
 
我們逛沒多久後,看到附近的中國影城的燈光很亮,附近有很多穿著西裝,長得高大壯碩看起來像保鑣的人站在四周,封鎖周圍的人行道
接著過了沒多久,我們就看到周圍的人在尖叫
這情況,幾近瘋狂,瘋狂到你無法想像;如果說這時候小偷要偷東西的話,一定非常順利-
隨後看見馬路中央,有一輛黑色長型,只在電影看到過的禮車,在路中央緩緩開過
然後珊卓布拉克也在很多個保鑣的護航下,慢慢的走過,幫人簽名...  好像作夢一樣!
如果相機沒有拍下她的影片,真的很難相信曾經那麼近看見這麼大牌的明星- 
這都可以寫成LA奇遇記了! 沒有甚麼真實感就是了!

 

隔天! 我們到了hollywood studio-
過了四年之後,又來到相同的地方,大部份的東西都很相似- 只是去的同伴變的不同-
 
第一站是鬼屋,裡面的鬼會走動,會靠近遊客抓人,其中一個女生被嚇哭了-
之後我們又去史瑞克的3D電影院-
進去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很有喜感;因為椅子會隨著電影裡馬的跑步在上下震動,然後打噴嚏的時候,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水,就噴在我臉上
雖然知道是假的,但是感官很容易就被騙了! 還有因為一些東西- (再跟妳們解釋),讓我覺得很ㄅㄜˇ癡,一直笑- 哼哼~
最恐怖的一個遊樂設施是木乃尹的-
因為以前來的時候已經有了這個,可是那時不敢試,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後來知道是室內雲霄飛車,想說一片漆黑看不到多高多低,應該就不會恐怖...
誰知道...  我錯了!!!!!!!!!!!!!!!!!!!!!!!!!!!!!!!!!!!!!!!!!!!!!!!!!!!!
坐上去沒多久,我就後悔了! 因為我聽到前面那一車的人在尖叫! 而且是很大聲-  還有男生的聲音!
當時讓我想到「絕命終結站」,真的很想把前面的護欄弄起來,趕快衝出那部嚇人的車子!
後來車子出動後,走了一段平路,想說應該就是這樣平靜下去
who know,下一秒,我真的很想跳車!
車子往下俯衝很快,突然急轉彎,右轉左轉,向下一直衝衝衝,向上沒多久之後,又繼續衝衝衝- 衝了一段時間
衝到後來我方向感都沒了! 它就結束了!
說真的...        我嚇死了...       真的會...       哭!
以為我會沒命的! u know!    真的很恐怖! 很恐怖! 很恐怖!
因為裡面都是暗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它衝的高度有多高,只知道當時嚇死了!
出來之後看見裡面的機器拍的照片,面目猙獰...        真的很恐怖!

 

之後回到我們住的地方後,我們又到中國影城前亂晃,尋找一些大牌影星的磚塊,有很多好萊塢的大明星
有趣的是,照片裡我站著的那個石磚是唐老鴨! 不知是它的腳還是它的手,真的是唐老鴨!
你知道的嘛! 崇尚自然- 想說跟唐老鴨親身接觸一下! 結果鞋才脫掉沒多久,就不小心被人踢走了- 有點... 小丟臉-
 
隔天-  由我們的"導遊"Kevin-  帶我們到Santa Monica 也就是聖塔摩尼卡-
噢-  那邊真的很漂亮! 碧海藍天,沙灘-   又是有太陽公公的好天氣~  不知不覺心情也跟著快樂起來-
我們在上面著裝完畢,還帶著從旅館偷渡出來的被單到海灘邊!
一般人家做日光浴,都會有一條布舖在下面,所以為了以備不時之需,我們也為此帶了條被單出來-
然後就開始踏浪囉!
說真的! 在SF的海灘沒有玩的很盡興,因為海水太冷了! 而且還有比啥米... 尼的!  很惹人厭~ 哈哈- 
這邊的海水,雖然也是冷,但是因為海面以上,有太陽,而且沙灘也很熱,所以太冷的時候就可以"出海"取暖

還有阿! 我們幾個人手牽著手,走進大海裡,等著浪打來-  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在浪打來之前,心裡會想逃,但是因為大家手牽著手站在那,所以你逃不了,然後要用身體來接一波又一波的浪潮,嗯... 很難描述的感覺
每當浪打來,覆蓋我的頭頂時,都會以為自己快死掉了! 
整個人埋在海水中,沒幾秒鐘,浪退了! 被沖到岸邊,整個人又活過來
不知道衝浪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 
看見海邊有人在衝浪-  真的很令人佩服!   因為是他們征服了浪頭!!!   只能用一個中文字形容-  

 

結束之後,我們趕著買東西,欣賞hollywood ball的表演-
中間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幸好最後還是順利解決-
晚上的hollywood ball 很漂亮,燈光效果十足
 

 

美國當地時間: 2009.8.29
早上起來,身邊只剩下Rita-  房裡的其他四個人已經先行出發到大峽谷
那個感覺很怪異,也很寂寞!
返回台灣的旅途中,越來越少人-  很不習慣-
這一天的前一晚,大家很晚才睡,忙著在離開前寫完 AUSL 的 little book
一早起來,我們著手收拾行李,開始為我們的行李頭痛!  因為我們必須要把行李從三樓搬到一樓
尤其是一樓的階梯- 
我們搬完行李之後...  一個個都快變成大力水手卜派,順便鍛鍊一下二頭肌~ 呵呵-

回到舊金山機場時,已經晚上了!
在舊金山有太多東西值得回憶...  這些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
你看吧! 你知道右邊那張照片的意思嗎?
That means "We LOVE San Francisco so much."

 

 

台灣當地時間: 2009.8.31      5:?? a.m.
中間的30號,我也不知道怎麼計算的! 只知道飛機的位置很難坐,很難睡
飛機餐很好吃,只能聽音樂,沒有電視
下飛機的那瞬間-  只覺得好悶熱,沒有english 的聲音,突然缺少了好多東西-

不在台灣的這一個月,好像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沒有很想follow-
因為自己也在這段時間得到了很多東西,發生了很多事情,卻一直沒有時間做反思

下飛機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口罩戴好-
然後... 道別-
出了機場門口,突然發覺有些事情還是沒有變
老媽還是一樣碎碎念,我一樣左耳進右耳出- 
一屁股坐上她的車,頭斜靠在窗邊看天空
一架飛機又飛走了!   好像...  一切事情都像夢一般-

 

之後的一個多星期,都過著有時差的生活-
七八點、八九點就寢,四五點起床-  上網-   呆坐在電腦前直到天黑...
嗯?   
怎麼打得有點可憐-

 

噢-  中間還有跟阿芳、賀晨去吃飯阿!
跟老大她們去吃有點貴,然後一下子就飽的素食
跟饅頭、曼欣她們吃歌唱得還ok的天秤座-  呵呵

 

 

Try to make some change about my life.
Try to find out the meaning of my life.

 

然後-
我的暑假就結束了!
That's it. That's my summer vacation!

 

 

 

 

 

p.s. I just write these to remind me of what I've done during this summer va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