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24  MON.

 

這天一大早就起來, 趁著大家都還在睡夢中...  早早就起來準備收拾行李, 刷牙準備走一段路去搭市內公車到巴士總站!
到了巴士總站, 天都還沒亮, 但就已經有好幾個旅人提著大包小包, 準備坐上巴士前往札達爾!
因為普拉是個小城鎮, 不是都市, 所以到札達爾的班車並沒有很多, 特別是不在旅遊旺季搭車, 車班間距拉得更長!

總而言之, 後來坐上車前往Zadar... (行李: 7kuna)
  

就像之前說的, 沿途風光都很美, 美得令人倒抽口氣!
想叫司機先生停一下好讓我拍張照!
  

話說不知道布里尤尼國家公園指的是不是這個地方?!
 

這是中間停下來的休息地! 右下那台遊覽車就是我所乘坐的巴士, 當時只有我跟另外一個中年婦女, 和兩名司機在車上, 超級冷清!
很害怕司機把我們再去賣掉! 哈~
不得不提一下, 克羅埃西亞的石頭跟台灣的石頭很不一樣!

 

在札達爾下榻的是 Drunken Monkey Hostel
想了解住宿心得請點擊下列字串! :D
[歐洲一人自助旅行- 住宿篇] 歐洲青年旅館
 

Drunken Monkey Hostel 雖然距離巴士站蠻近的, 但是卻離老城區很遠! 走路需要花上20分鐘才能到!
早上走路就算了! 晚上延著海岸線走回 Hostel 超可怕!
雖然時間才晚上七八點, 但沿路都沒有路燈, 走起來疑神疑鬼! 感覺每個小 corner 都是犯案死角- 哈! 想太多~
總而言之, 如果天天到老城區遊逛, Drunken Monkey Hostel 的地理位置並不是最佳的!

城門與城牆 (Kopnena Vrata) 文藝復興風格的城門! 拱門的正上方是聖馬可石獅子! 是威尼斯的精神象徵!
這張照片是請街上路人甲拍的!
剛好路人甲的手指有些問題, 在請他幫我拍照之前, 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直到他伸出手幫我拿相機時才發現其中一隻手與別人不同!
但他還是很熱心地幫我拍了兩三張照片, 然後跟我說 enjoy it! :)

 

在 Zadar 老城區街上, 巧遇在 Pula 一起住的室友, 這兩名都是法國人! 站在右側頭髮盤起來的女生曾經到過中國學了一段時間的中文!
拍完照後, 我們相約七點後在一個地方集合, 一起吃個晚飯! :)
 

<圖左> 舊城區的人民廣場 (Narodni Trg), 再往右邊繼續走可以看見行人天橋! 遊客大多從這裡進出-
<圖中> tourist information 有點不起眼, 但很多觀光客會買東西坐在階梯上吃!
<圖右> 聖瑪莉亞教堂 (Crkva Sv. Marije) 裡面收藏著金碧輝煌的美術品。
   

聖多那特教堂與羅馬廣場殘蹟 (Crkva Svetog Donata & Roman Forum) 為札達爾的代表性建築。
想要入內參觀須付 12kuna, 旁邊的鐘塔可讓遊客上去一覽札達爾半島的風貌!
 

聖安娜史塔西亞大教堂 (Katedrala Svete Stosije) 仿羅馬式的建築, 也是達爾馬齊亞地區最大的天主教堂。
在這裡遇到了一兩組的台灣旅行團, 實屬稀奇! 哈-
  

舊城區西北方的海岸, 有個稱為「海洋風琴」的音樂裝置 (Sea Organ), 每當浪花拍打到岸上都會發出悅耳的聲音!
這天因為天氣比較冷的關係, 並沒有很多人下海游泳!
同時, 這裡也是欣賞夕陽的最佳地點, 很多人接近六點時, 就會在這坐著休息, 等待著太陽緩緩落入地平線的那一刻!
希區考克曾經讚譽此處的夕陽是「全世界最美」!
 

這天還有對俄羅斯的夫婦請我當他們的麻豆照相, 說拍完整理後再寄給我! 
可能拍得很不 OK 吧?! 那天拍的超多張, 拍到有點冷~ 還在拍!!!!
看見相機就很不自在!
這種當 model 的事情 Bao Bao 最會! 下次有機會幫他引薦! 呵-
 

五井廣場
 

在我身後就是剛剛進入舊城區的城門!
 


沿著這一條路穿梭徘徊, 有許多 Travel Agency! 我就是在這邊選了一家旅行社到 Plitvice Lakes!
一個成人的 Tour 550 kuna, 我跟他說還是學生, 算我520 kuna~
這裡旅行社所提出的價格都是含 來回車資, 門票, 導遊, 及中餐! 說便宜...  並不便宜!
稍早已經在舊城區裡的銀行換了些kuna, 所以還有現金可以支付!

p.s. 因為住的地方離老城區實在太遠, 所以詢問了旅行社是否可以來接送, 他說OK! 因此就這麼決定了! 期待著明天的到來! :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