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22  SAT.

這天早上五點多就從Hobo Bear Hostel 起了個大早, 梳洗一下準備出發!
清晨的Zagreb 雖然冷清, 但一大早就已經有Tram 在路上跑了! 感覺跟台灣人很像!
因為大多歐洲國家的大眾交通工具沒有那麼早開始行駛, 克羅埃西亞是特別的! 再加上札格拉布是首都! 好像很多人六七點就開始上班, 然後早早就回家了! (聽 Hrvoje 說的!)

從 Frankopanska 這站搭地面電車, 先經過 Glavni Kolodvor 這個火車站站名, 再行駛過了三站後, 第四站就是 Autobusni Kolodvor, 也就是巴士總站!
看地圖就知道, 普拉位於克羅埃西亞最西邊在尹斯特拉半島上, 是鐵路到達不了的地方, 所以就決定坐巴士前往!
 

老實說, 這一趟巴士航程歷經七個小時左右, 真得是很久!
還好巴士司機也要休息, 每兩三個小時都有固定的放風時間, 讓乘客上廁所!
不得不說, 在克羅埃西亞付費上廁所的行為模式也見怪不怪, 因為歐洲國家都是這樣!
只是克羅埃西亞這邊的廁所管理員很free, 有次我想上廁所, 手中只有一點多庫拿, 但管理員要收兩庫拿, 我就比手畫腳試著告訴她我的錢不夠, 她卻直接要我張開手, 把手中僅剩的零錢全拿走, 就趕我去上廁所了!
其實原本是想拿大鈔給他找的, 但是她動作比我快, 就這樣想說算了!

另外不得不一提的是, 從札格拉布坐巴士到普拉的這段航程, 沿路風景非常壯觀! 壯觀到無法比擬!
這應該是歐洲旅遊那麼久, 其中一個印象最深刻的美景吧! 一邊座落著亞得里亞海, 另一邊則是高聳又光禿禿的灰色山丘!
 

這就是上一篇文章提到的, 那家高級餐廳的紙做玫瑰花, 和櫻桃巧克力! 結果牌子打錯了, 是KRAS
  

這家 Hostel, 是在歐洲旅遊期間找的, 而不是事先找好!
因為一個多月的旅遊時間太漫長, 就連行程只確定國家, 也還不確定到哪些景點玩耍
再加上在克羅埃西亞待的時間最久, 兩個星期左右! 所以在克羅埃西亞的青旅幾乎都是兩天前才訂好, 有些甚至當天才找! 很隨興~

這家旅館叫 Most Apartment of Hostel
[歐洲一人自助旅行 - 住宿篇] 歐洲青年旅館
是由一對塞爾維亞人母女經營的! 這家旅館比較有家的感覺!
因為間數只有三間, 但有三人床, 六人床, 八人床, 住滿了就沒有了! 還有間大客廳和廚房可以自行使用, 以上所述空間全部都在一個樓層裡, 所以可以算是家庭式的公寓, 只是再大一點而已!
雖說這家旅館離站牌有點距離, 還有上坡路段要走蠻辛苦的!
但是根據他在Hostel World 提供的英文敘述找路, 並沒有太大問題~

這個婦人應該應該有五六十歲, 是位和藹可親的婦人, 來到這家 Hostel 第一晚, 詢問她是否可以用洗衣機洗衣服, 她說可以, 需收20庫拿, 洗完後便把它晾到隔夜早晨!
隔天早上, 一早便出門去 Rovinj, 直到傍晚回來, 看見前一天曬的衣服, 整整齊齊地躺在我的床上, 還有太陽的味道! 讓我心情很好, 也覺得很貼心感動! 很快樂地跟她道謝! 隔天一早離開時, 留下在機場買得別針和 Note 送她便離開了!

說到這對母女, 她們有段很曲折離奇的故事! 她們是塞爾維亞人, 但是大家都知道在二十世紀(1991年吧?!), 南斯拉夫發生了動亂戰爭非常嚴重, 平民百姓死傷慘重, 她們母女倆便移居到美國生活, 那時候女兒還小, 一直到動亂平定下來穩定後, 母女倆才搬回克羅埃西亞, 因為克羅埃西亞有她們的親人, 才在此定居下來! 這個故事是個美國人告訴我的! 因為他是她女兒的同學, 在學校便雙主修數學和歷史, 所以對南斯拉夫的這段歷史更是了解! 他還修了克羅埃西亞語, 為的就是能從美國來這裡教書!
 

在普拉可以見到很多跟羅馬很像的建築遺跡, 那是因為這裡曾經也是受到威尼斯共和國的統治, 有濃濃的義大利味!
這是舊城區的塞爾基門, 也稱為黃金之門!
 

Pula 在克羅埃西亞不算是個大城, 如果去過克羅埃西亞其他的大城參觀過, 再來到 Pula 可能會覺得沒甚麼意外驚喜!
之所以會來到普拉是因為 Hrvoje 的老家在這裡! 再加上他所寄的明信片也是這裡的景點, 所以想親自過來看看!
但老實說, 看了之後覺得還好, 並沒有甚麼太大的驚艷! 但是從 Zagreb 到 Pula 這段巴士航程絕對值得一看! 保證你不會後悔! 
 

話說我在 Pula 只住了兩晚! 因為 Pula 在克羅埃西亞算是個小鄉鎮, 外地來的觀光客不算多! 所以到了四五點多時, 商店大多沒在營業, 到了六點左右幾乎看不到路上有甚麼行人! 十分平靜!
  

在觀覽普拉的古城遺跡, 要求他們跟我一起拍個照! 哈
 


  


  

這裡很像是羅馬的圓形競技場, 只是規模不像真正的羅馬競技場那麼廣大!
這裡有時會作為演唱會的表演場地!
 

想裝網拍 model 的感覺, 來個交叉腳, 但失敗了... 下半身的身形不好看!!!! = =
 


四五點多的普拉, 就像右下圖這樣的寂靜, 剛開始覺得很孤單, 但漸漸地也能習慣這樣平靜的生活!
這邊的超市大多也開到四五點左右, 甚至更早!
所以想來普拉遊玩, 建議找個人多的時間(ex: 周休二日)可以湊湊熱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