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13   THU.

站在布拉格火車站內,看著火車時刻表等車!地鐵的搭乘地點,要從圖中左邊的手扶梯下去,再走樓梯到下面一層就可以搭乘地鐵!簡單來說,下樓後看到第二次的地板,就是地鐵月台了!


三明治 55kc。在布拉格火車站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便利商店買的三明治,當作中餐,誰知吃了第一片我就被那個特殊的味道嚇到了!上面寫的是煙燻牛肉... 可我吃起來跟生牛肉沒兩樣!而且還搭配哇沙米!整個味道很不妙!哇沙米不是我們平常吃日式料理的哇沙米,而是經過改良的哇沙米!其中可能添加了一些美乃滋之類的東西潤滑,讓我們吃三明治不會乾乾的!總而言之我吃了第一片之後就沒再動過,一直放在包包裡,等到真的餓到不行才吃了另一片!說著說著... 都想吐了我~
  

從捷克到奧地利沿路上的風情!捷克的土地有滿滿地傳統味道!一大片的農地和一堆小巧有特色的房舍!感覺像是置身於電影「香水」的時代背景,穿越過去!(搭上現在很夯的穿越潮!哈 )


這樣的火車樣式,讓我想到哈利波特電影裡他們搭的霍格華茲列車!
往奧地利‧維也納的車廂比往斯洛維尼亞‧盧比安那的車廂還要好!


↓ 從維也納到盧比安那中轉的車廂


Wien Meidling,從布拉格車站一路搭到維也納這個站!目前維也納正在興建全新的中央車站(Hauptbahnhof),預計2014年全面開放維也納西站(Westbahnhof),離Wombats City Hostel 很近,約5~10分鐘的路程!如果想從我住的地方到Salzburg,可以從維也納西站出發!單程約三個小時左右,來回就要六個小時左右!所以想要玩得徹底,必定要犧牲睡眠時間在火車上渡過!

Westbahn (點擊字體進入) 是奧地利民營鐵路,價格比OBB國鐵來的便宜很多!當時詢問青年旅館怎麼去薩爾斯堡,櫃檯人員就把這家的 timetable 給打印出來,推薦我坐這家鐵路!

**特別注意的是因為這家鐵路公司主要是跑奧地利西部鐵路,也就是專門跑維也納—薩爾斯堡路線,因此如果你想做跨國鐵路,就不能選擇這家鐵路公司!查了一下Wikipedia,列車最後一站在德國和奧地利邊境附近的夫萊辛格(Freilassing Hbf)停止。這個站在德國境內,離慕尼黑不遠!

旅遊期間總是在車上昏昏沉沉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下車就開始玩,上車又呈現昏迷狀態!因為有時要換車,所以也不能睡得太熟!要不定期地follow現在到哪個站了!至少我是這樣!哈~

OBB奧地利國鐵 (請點擊字體進入) 如果不確定自己要搭的車在哪發車,可以查詢這個網站,或是到了火車站後,附近通常會有電腦免費提供旅客查詢!

像我從布拉格到維也納就是在Wien Meidling站下車。要從維也納到斯洛維尼亞的盧比安納也是要從Wien Meidling這裡搭車!所以不清楚在哪裡上下車,記得先詢問不要白跑一趟!

搭地鐵前往下榻的地方!Wombats City Hostel~  在圖中手扶梯旁有個小小藍色的打卡機,如果在售票機買票沒有選擇activate,記得要在這個插票口打上今天日期!搭地鐵期間沒遇到驗票員,但不代表沒有!萬一遇到的話,奧地利的人是不講情面的!(因為在火車上就遇到了驗票員)


[歐洲一人自助旅行 - 住宿篇] 歐洲青年旅館
↓ Wombats City Hostel  (住宿相關分享請點擊上述字體連結!thank you~)


維也納火車站對面月台間買的豬排炒麵 4.5€,大陸人是員工喔!那家店是連鎖店體系!不得不說,如果在台灣賣的話應該會馬上倒!因為臭油味太重了!而且口味不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但who knows?!搞不好歪果人很愛這一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