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1 Tue.

隔天一大早,在青年旅館附近漫步,來回走了一陣子!決定在靠近旅館的橋頭那端搭觀光遊覽船欣賞河岸風光!
  

當觀光船駛離岸邊越來越遠,越可發現布拉格的建築之美!所見之處都是古老的建築!查理橋下,也就是現在照片中的河流,是布拉格市區的伏爾塔瓦河(Vltava)。話說卡夫卡就曾在寫給女友的信中提及這條河,搭船遊河在布拉格市區是非常熱門的活動!你可以在查理橋的兩端,看見穿著水手服的黑人招攬生意!


好天氣的查理橋上人滿為患!哈!大多都是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及旅行團!查理橋目前只提供不行,汽車無法行走!瞧瞧戴著墨鏡和小區橋塔拍照,是否也有些悠閒的外國fu~


在我往瓦茨拉夫廣場 (Wenceslas Square; 捷克語: Václavské náměstí) 的路上,看見有面牆掛著克林姆作品的海報「The Kiss」,很有興趣決定進入觀賞畫作!可後來工作人員說這場展覽並沒有展他的畫作,只有介紹他的生平,即使如此我依舊上樓觀賞!只能說很可惜~ 連他的生平都是用捷克文敘述,因此我迅速地走了一圈後就出來了!
然後來到了國立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捷克語: Národní muzeum) 漫步在街上,累了坐在雕像旁欣賞周邊事物。
  

在瓦茲拉夫廣場上看見有旅館高掛著台灣國旗,心裡萬分澎湃阿!在異國能見到台灣國旗很困難,尤其又是在歐洲簡直難上加難。


坐到地鐵A線Malostranská下車出地鐵後,就可看見外面有些販賣熟食的小攤販!因為Hostel在這附近,因此都是在這邊下車再轉乘地面電車!在老城區內適合步行遊逛,因為沿路都是漂亮建築,走著走著常有意外驚喜!像這個熱狗堡就是我的意外驚喜! 它應該是在歐洲吃得外食裡,在我心中有排名到前三的食物!外面包著酥脆又有嚼勁的法國麵包,中間挖了個洞而不是剖一半,因此在吃的時候比較不會發生醬料從縫中溢出來的狼狽景象!再者,它的醬料也很特別是偏辣但有一點點點甜度的醬料,跟熱狗很搭!吃一個大概就飽了!


下了地鐵後,決定用步行的方式回Hostel,意外來到佛賈花園 (Vojan's Garden; 捷克語: Vojanovy sady) 決定在這邊小憩一下。坐在長椅上可以看見在台灣動物園裡才看的到的孔雀沿路走動,好像公園就是他家一樣!在旁邊休息的路人也不足為奇,只有我這觀光客覺得稀奇及了!邊驚訝之餘邊拍照~ 這邊觀光客不多,反而是當地人比較喜歡來這散步、休息,因為這裡離查理橋很近,算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在遊逛這座公園時,看見一兩個好像是流浪漢的男子,拿著從樹上掉下來的樹枝,不停地往有果實的樹木那兒砸去,像是試著把果實給擊落地面!當果實掉落在地面的那刻,他就會急忙地走過來把果實放進他的袋子裡然後帶走!只能說每個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 ISSUE 和社會現象。


離佛賈花園不遠處有個觀賞查理橋全貌的好地點!當你在查理橋上往城堡區看,查理橋的右方有個小空地,那兒常有天鵝及鴨子聚集,我就是因為看見了天鵝才決定往這裡走來!這邊天鵝的數量驚人,常有觀光客或當地人帶著餅乾屑來到這裡餵天鵝!而且這個角度也是拍婚紗的好地方!在我欣賞天鵝的空檔就有兩三對情侶來這取景拍婚紗!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在國外拍婚紗!那應該會成為婚姻中其中美好的片段吧!?在欣賞天鵝時,有位婦人正在餵食天鵝和鴨子,看我一直蹲在那兒幫天鵝拍照便給了我一把麵包屑(吐司邊),好讓我餵天鵝!
 

晚上我試著按照地圖往斯特拉荷夫修道院走去,因為從布拉格城堡遠遠看見夜晚的修道院再發亮!因此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想不到,因為布拉格老城區的小巷弄太繁雜,又加上是夜晚的緣故,我走到中途便遇到死巷就放棄了!在路程中,在垃圾桶旁看見兩三個流浪漢,往綠色大垃圾桶裡試著找出能吃的食物,即使垃圾車來了要收拾這些垃圾桶裡的垃圾,他們也毫不在乎,依然故我地在尋找著- 而清理垃圾的人員也毫不在意地收拾著他們的垃圾,並不因為這些流浪漢的行為舉止而有所停頓或有惻隱之心~ 這就是實實在在的人心吧?!

回到 Hostel 換上短褲,赫然發現自己腿上的黑青又多了好幾塊!後來想想應該是在慕尼黑睡上舖時弄得!因為Euro Youth Hostel 的上下舖高低真的差距很大,感覺從上舖跳下去會直接摔斷腿!
請參考: [歐洲一人自助旅行 - 住宿篇] 歐洲青年旅館
  

 

 


2012.9.12 Wed.

一早起床的今天,窗外正下著細細小雨!原打算今天要去 Český Krumlov 欣賞有別於布拉格的小鎮風光,卻因為雨滴打亂了我的計畫! 因為穿去的 adidas 鞋子,鞋底破了個洞,怕一路浸水到目的地,因此就決定不去了!雖然在捷克布拉格一連待了四天很boring~ 但是可以看見不同風貌的 Prague 未嘗不是件好事!  下雨天的查理橋上較為冷清,但我喜歡這樣子數量的橋~ 從容不迫,不壅擠!


在舊城區橋塔這兒照了一張看得見布拉格城堡的照片,煙雨濛濛中的布拉格,或許不是我的最愛,但是也帶有另一種美!之後到了舊城廣場,在舊市政廳底下買了門票上鐘樓眺望「百塔之城」!從上往下看,有別於慕尼黑的建築景色,布拉格的建築色彩格外賓分有趣,再看看提恩教堂 (Church of Our Lade before Tyn; 捷克語: Kostel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是不是很有文藝風!
  

從另一個角度看,還可看見聖尼古拉教堂 (Church of St. Nicholas; 捷克語: Kostel svatého Mikuláše),在置高處與在地面看得不同是,你可以看見一格格的街區被劃分得很清楚,但當你在地面時,因為身在其中哪裡是哪裡都亂了方向!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決定在舊市政廳旁的星巴客躲一下小雨,享受難得的大餐!


走著走著,下午來到貝特辛觀景塔 (Petřín tower; 捷克語: rozhledna),在到觀景台前,我從東面靠近老城區的那面山爬上來!因為太久沒有運動,走沒多久就氣喘吁吁,再加上貝特辛山 (Petřín Hill; 捷克語: Petřínské sady)真的有點斜度,因此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爬到觀景台!
貝特辛觀景塔是仿造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形式建造的,雖然比真正的艾菲爾鐵塔還小,但是聽說在上面看得美景是很漂亮的!因為觀景塔是鋼骨沒有牆壁,爬愈高風愈大也就愈晃(聽別人分享的),所以爬上去也要有個強壯的心臟!在觀景塔的附近有座小玫瑰園,讓人得以在這兒駐足!
 

下去決定乘坐纜車下山,纜車營業時間從9:00~23:20,每隔幾分鐘就有一班!中途會在餐廳停一站,第二站才是終點站!
 

雖沒有上觀景塔觀賞布拉格的風景,但從纜車上也可彌補我心中小小的缺憾!要上觀景塔全票為100Kc; 半票為50Kc


從貝特辛山上下來後,接著又跑到布拉格城堡區想等等看夜景!因為當時正在下雨,雨量不大也不小,下雨過後的布拉格很冷,等到八點多左右依舊等不到天完全暗的時候,因此後來決定快馬加鞭回 Hostel,以避免上了布拉格社會新聞的頭版頭條!另外又加上鞋子浸水,實在很冷,怕腳趾凍傷又癢又痛,因此決定作罷!回到 Hostel 和室友聊著天!因為在布拉格待四晚,房間內來來去去遇到很多旅人,最後兩天終於遇到在英國念書而出來玩的兩個台灣女生,相聊甚歡,也就結束了沒甚麼太大起伏的一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