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9  Sun.

一早來到火車站, 原想搭火車到布拉格, 但後來用DB售票機查詢時間表發現坐火車的話之後要再轉巴士才能抵達布拉格! 而搭巴士則不用! 因此決定搭巴士!
決定之後!到DB 櫃檯有服務人員的地方買票! 他說可以用Eurail Pass, 再另外付訂位費即可! 所以付了四歐的訂位費, 拿到車票就準備往站牌移動- 站牌就在出火車站的左邊幾步路就到了! 在那兒你可以看見很多計程車等待! 還有到機場的巴士! 往布拉格的站牌就停在往機場站牌的正後方而已。

當時問櫃檯的服務人員, 站牌怎麼走, 結果跟我說直走左轉就到了! 問直走多久, 甚麼時候左轉, 他就說直走左轉就對了! 所以根本沒有想法站牌到底有多近! 還以為很遠, 跟著別人後面走到巴士總站又再走回來! 眼睜睜地看著往布拉格的巴士從我眼前錯過... 然後又要在等兩三個小時才有下一般巴士! 當時急到都快哭了! 但後來放輕鬆, 想著這場旅程的目的也就釋懷了! 還因此在站牌和一位有兩個可愛女兒的巴西男人聊天, 我們聊到DB的服務中心都有氣! 哈 因為真的... they are not friendly to Tourists!

事實上, 在找尋站牌的路上, 我來來回回問了五六個德國人, 他們都說不會說英文! 整個挫折感很大! 暗自決定想要學德語! 哈~

↓ 早餐又是麵包! ><

奧林匹克公園 - 坐巴士會經過, 離市區有段距離~

Student Agency 的車, 電視無法看! 坐巴士一定要買座票! 

在德國, 建議買看見有下面標誌的礦泉水瓶! 因為有這種標誌的水瓶, 到了比較大家的飲料店, 可以多少退些回收寶特瓶的錢! 本人在德國用這種方式省了一些旅費! 目前我只知道德國有, 其他國家並不知道! 如果不確定哪些商店可以回收, 你可以直接問他沒關係! 因為我都到處問! 連去艾格峰也是!



坐了約五個小時的巴士, 終於到了捷克布拉格! 和慕尼黑布一樣的都市風景~ 在沿路上的小路, 很少看見行人在外走動! 後來才發現原來人群全聚集在老城區!

轉搭地鐵的月台景況! 不得不說台北捷運真得很乾淨又美麗!  

從地鐵站出來轉搭地面電車, 結果後來才發現坐錯方向! 只好從這站下車, 到另一邊月台等車! 只能說不管是歐洲的地面電車還是火車, 他們的階梯都很高... 要扛著行李搬上搬下, 簡直快累癱了! 

Charles Bridge Economic Hostel  - 詳細資訊可以查找下文! :)
[歐洲一人自助旅行 - 住宿偏] 歐洲青年旅館

 

第一天到布拉格的青年旅館已經是六七點了! 還好旅館離老城區很近! 走到旁邊就是查理橋 (Charles Bridge), 即使到了晚上也可以看見熙來壤往的遊客, 好不熱鬧! 夜晚的布拉格也很美! 可惜相機夜拍功能不夠強大, 無法原汁原味呈現夜晚的美景! 

↓ 左圖為小區橋塔(Lesser Town Bridge Towers), 右圖為舊市街橋塔(Old Town Bridge Tower) 這兩座塔都可買票上去參觀。
 

從右圖的小巷進去就是主要逛街的地方, 到了晚上仍然人潮眾多! 

在查理橋上請別人拍照, 直接邀請他們跟我一起入鏡! 嘿嘿 

夜晚的布拉格再怎麼漂亮也是抵不過睡意, 早早就回青年旅館睡去!
在旅遊前, 原以為我會認床睡不著, 後來發現因為認真玩樂, 所以每回到青年旅館後, 洗完澡就一定倒頭入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