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機票

台北(TPE) - 胡志明(SGN) - 法蘭克福(FRA)

在確定要前往克羅埃西亞(Croatia)後, 開始尋找了網上便宜的機票!
因為台灣並無直飛克羅埃西亞的班機, 只有轉機一途-
所以先是上背包客查了一下機票價位, 以及前人至克羅埃西亞的方法。

其中看了瑞航,德航... 等等, 價位皆是四萬左右,跟當時幫老闆訂機票時的價位相差無幾。
在易遊網看到的機票價位也都不太親民。
後來決定到吉帝網站查機票。雖說吉帝的服務效率實在是有待加強, 但為求便宜, 也就作罷, 平了平自己的急性子。
http://www.ggogo.com/

最後考慮了越南航空(VN)與東方民航(MU), 價位都在兩萬多左右。
東方民航的價位又比越航再便宜一點。
之所以價差那麼大, 是用時間換金錢。

最後決定選擇乘坐越航, 主要是在越南胡志明轉機時間超過7小時或於河內轉機超過9小時,即可申請市區觀光或住宿過境旅館(STPC)服務
事前在網上查閱了一下不需再加費用, 所以選擇越航, 一方面有機會見識一下越南長甚麼樣子! 嘿嘿 I'm a curious girl.
To be honest, 越航飛機起飛時間排的很... 久。
早上十點到了越南後, 得等至少十個小時, 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能坐飛機到法蘭克福。

 

杜布洛夫尼克(DBV) - 日內瓦(GVA)

原想從Dubrovnik 搭火車直接到Geneva-
但後來經過詳加考慮之後, 決定還是訂購單程的廉價航空機票
因為如果要坐火車的話, 得先到Zagreb 才能坐火車到 Geneva, 畢竟Zagreb 是首都, 才有跨國線
再者是從Croatia 坐到 Switzerland 至少也要大概一天的時間, 火車通票也就少一天可以乘坐!


廉價航空的選定, 單純只是找有飛的航線! 因為要找從DBV 飛到瑞士某個城市的航線好像不多!
至少在 ryanair, jet2 和 easyjet 中, 只有easyjet 有飛到瑞士城市的航線
因此決定就是它了!

票種有FLEXI 和 STANDARD 兩種
因為鐵定是需要托運行李, 所以直接選擇了FLEXI-

http://www.easyjet.com/en





2) 歐洲火車五國自選通票/ 兩個月任選8天 (Eurail Pass)

奧地利 -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 - 捷克 - 德國 - 瑞士

經過研究後, 在歐洲火車通票及自選通票中, 選了自選通票。
其實在買Eurail Pass 的時候考慮很久, 因為先是要考慮哪種比較適合自己, 再來是要去哪裡, 要幾天... 等等
這樣大概的行程就得先出來了!
特別注意的是在自選通票中, 選擇國家必須有地域性的相關, 像是自己所列的國家都是相互鄰近; 另外, 當你乘坐火車時必須是經過車票上所列國家, 如果你是經過匈牙利再到捷克, 就要額外再加一筆費用了!
這個部分, 點進以下頁面最下層都寫得很清楚喔! (Thank GOD! It's Chinese!)
http://www.raileurope.com.tw/rail-products/rail-passes/article/3865


歐洲火車通票特點是可以無限次在22個國家乘坐火車, 當然其中不包括劃位費+床位費
這項特點就不符合我在少數國家走動。因此選擇五國自選通票-

特別注意像是以下這兩種夜間列車都是強制劃位, 換句話說就是一定要付劃位費, 其他車種則是有位置即可坐下。
CNL = City Night Line
EN = Euro Night

當然, 歐洲通票不只有這兩種, 詳細種類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上網查看, 也有一個月內四國, 三國等等的通票, 就看哪種通票比較適合你。
確定下訂後, 你會在一星期內飛快收到Eurail Pass!
在確定金額前, 他會要求你加上運費(必須)保險費(選擇性), 是針對通票遭偷竊或意外遺失做補償, 因耳聞歐洲宵小甚多, 所以膽小如我, 不得以還是加了保險費上去! 
 
在台灣,火車通票通常都會從香港分部寄出, 還記得那時只等了兩天就收到了! 飛快!
因為用的是順豐快遞, 算是內地裡比較有保障的快遞公司-
之前的公司和爸媽和ECFA寄文件都會用順豐快遞, 比起FEDEX和DHL 便宜。

事實上, 在訂火車通票前, 有考慮請代辦旅行社幫忙訂購, 但是看見有人寫說如果找代辦還要再酌收六塊歐元的手續費, 萬一通票有甚麼問題, 亦是要再酌收手續費。
如果自己直接上Raileurope 的網站直接下訂就不需那麼麻煩。
況且現在都有中文版網頁, 當然小錢能省則省囉! 是吧!? :D

在收到通票之後, 還有幾個小動作才能使用你的通票:
A. 要寫上你的Passport No
.
B. 通票上寫上你使用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 因每張通票都有期間限制
C. 當你使用通票前務必在車站櫃檯活你的車票, 少了這一步, 車票等於有跟沒有一樣!
D. 選擇自選通票的人, 每次搭火車前都一定要記得寫上搭乘日期, 下面空格還有Travel Plan 需填寫, 如果沒有填寫日期, 在車上被查票人員看見可是要罰錢的!
E. 特別特別提醒大家車票上不能有塗改之痕跡, 所以一定要你非常確定之後在填下去, 不要提早好幾個星期就填寫

http://www.raileurope.com.tw/

 

 

 

http://pdt1.1a.com.tw/tk//

 

eztravel

arrow
arrow

    ㄚ.一ㄚ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